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打空中組織戰 柯文哲40%支持度力壓丁姚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23:28

就算失言,還是搏得媒體版面,曝光度大勝另外兩位對手丁守中和姚文智。四年前靠著社群行銷,掌握20到40歲的新興選民,翻轉藍綠版圖,而這一次,則要靠「賴」打天下。

圖/TVBS

 
記者李頂立:「柯文哲的網路聚眾效應相當的驚人,臉書粉絲團已經快要200萬人,Line6月份開始上線的前四天半,就已經超過16萬人,目前則是達到28.7萬,但如何鞏固這些粉絲化為實際的選票,就是選前最後一個月衝刺的關鍵。」                                

從老年到少年,Line在台灣是跨世代都會使用的程式,和臉書不同,少了網友們的留言筆戰,就像是兩人的小空間,盡情留言等待自動回覆,每天還會定時收到市長向你問好。

柯文哲競辦數位行銷總監Grace:「怎麼會推廣的出去,Line是很難的工具,所以其中一個秘密是你只要加入柯文哲Lin,你會收到三個訊息,第一個訊息柯文哲跟你打招呼,嗨我是柯文哲,第二個訊息有一個網址你只要按下去你就可以馬上邀請朋友,很快速的就把柯文哲推到你朋友去,第三個你會收到QRCode。」

 
但網路選戰各家都有經營,能不能抓住口味就是重點。柯文哲團隊用2個多月統計,按照柯文哲的三種身分建立「阿北」「教授」「市長」三種語意庫,每個角色有不同的回話設定,以龐大粉絲為基礎,推出揪朋友2.0的活動,按照年齡、地域開設10個群組,精準分層,投遞不同訊息,在互動體驗的豐富度上強壓對手。

圖/TVBS

柯文哲競辦數位行銷總監 Grace:「對於工具使用者的行為的了解所以做了這些事情。它不只是一直丟一樣的東西,我們還會改變,所以這是我們和其它候選人不一樣。」

選戰工具不斷翻新,任命用將也有新意。團隊總幹事不找身經百戰的老將,而是選擇闖蕩文壇40年的作家小野。

柯文哲競辦總幹事小野:「而且他也告訴我說我不是找你來幫忙做傳統去喬事情的,因為我有辦公室主任,我有很多有經驗的人,他們負責這一塊,你還是要在一個領導性的去提出一些文化政策,所以他滿希望我用紙筆寫他這個未來四年的文化政策。」

過去看似沒有交集的兩人,其實早在40年前柯文哲進入陽明醫學院時就和擔任助教的小野有師生緣份,如今再續前緣,小野要用文化公民的視角,幫柯文哲的政策和發言把關。

圖/TVBS

柯文哲競辦總幹事小野:「當然會他有時候會生氣啊,有的事情他和我觀念不同,我們還是會吵起來啊,我有時候跟他講他說你連什麼都不懂,你幹麻罵我,就是說我們兩個可以到這個地步,就是說我們兩個感情好到說,應該就是師生啦,甚至於就是朋友吧!」

 
不打傳統選戰,當對手看板高掛在市區,小野和團隊選擇以文化繪本製作政策白皮書,放在咖啡廳書店讓人閱讀,選前衝刺,除了鞏固40歲以下基本盤,還要鎖定中生代選票。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團長林昆鋒:「解決長者問題、解決幼童的問題,其實就是解決中間世代40世代50世代的問題,而這裡也是我們跟對手拉鋸最激烈的地方。」

選戰倒數,柯文哲網路聲量持續領先,但這些空軍要如何落地,轉而用實際選票支持,柯團隊最後關頭可能還要傷腦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網路選戰#LINE#選舉#支持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22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