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戰後最大規模! 美挾北約軍演恫嚇俄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0:47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2018三叉戟聯合軍演」,在挪威磅礡登場;今年包括29成員國和2個非成員國──芬蘭和瑞典,共同參加,由美國領軍,共計5萬兵力、250架軍機、65艘艦艇,號稱是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數百名美軍將在演習後,繼續駐守在挪威軍事基地,這點引發俄國政府強烈譴責,認為挪威政府違反了1949年加入北約時的承諾──除非國家遭到侵略,否則不會允續外國兵力進駐。然而這場軍演擺明就是衝著俄國而來,隨著上個月俄國舉行37年來最大規模的「東方2018」,北約隨即厲兵秣馬,美俄關係緊張,恐怕再度加劇!

圖/達志影像路透


 
海陸空總動員,聲勢浩大的「2018三叉戟聯合軍演」,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動員5萬兵力、250架軍機以及60艘艦艇,從今天起到11月7日,在挪威展開!除了29個北約成員國外,還有瑞典和芬蘭兩個非成員國部隊,也一同加入。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 :「近年來歐洲的國境安全正在下降,北約對此,舉辦冷戰結束以來規模最大演習。」

F18超級大黃蜂,從航母上起飛;三叉戟聯合軍演在美國領軍下,派出航母杜魯門號助陣,整個航母打擊群全部到位;這是美國航母自1987年來,首度駛入北極海域,杜魯門號打擊群有1500公里的防禦縱深,也讓整場軍演模擬的作戰對象呼之欲出,那就是近年來頻頻挾潛艇,逼近大西洋海域的俄國!

 
俄羅斯總統 普欽 :「我們將提升軍備武器能力,現有軍備很快進入進階生產,技能是外國軍隊無法比擬的。」

北約軍演開展前一天,俄國總統普欽在克林姆林宮這番宣言,是山雨欲來的警訊;俄國今年9月在東部地區,舉行「東方─2018」演習,出動近30萬部隊、80艘戰艦,大秀軍事肌肉;俄國「加里寧格勒」戰略基地,衛星照片上周曝光,顯示俄國正擴增軍事儲備空間,具備核武投射能力的「切爾尼亞霍夫斯克」空軍基地,也出現大規模設備軍備設施更新!

美國海軍上將 法戈 :「俄國將軍事設備大量現代化,反潛艦導彈、雷達系統和地對空導彈系統等。」

然而最新一輪的導火線,莫過於美國再度發難,總統川普近日宣告,將退出與俄國間的「中程飛彈條約」(INF)。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一直遵循條約內容,但很不幸的俄國並沒有遵守;所以我們要終止條約,我們將退出。」

1987年簽署的中導條約,規定美俄不得持有射程500到5500公里的陸基中短程彈道飛彈,美國一旦退出協議,在歐洲盟國部署核彈頭,理論上發射後不到10分鐘就能打到莫斯科,俄國放話將祭出同樣導彈瞄準美國回敬,讓夾在中間的歐洲諸國備感威脅。

主播VS.華盛頓威爾遜中心研究員 韋伯:「接下來最可能發生的,就是美國會就此開始準備,新的核武導彈系統,那真的是很可怕不是嗎?美俄已經進入新冷戰時代了。」

 
在北約軍演,展現「團結力量大」的同時,還有另一層面的訊息,那就是北約的宣誓效忠;美國總統川普今年7月公開批評北約軍費開支不公,光是去年美國就承擔72%的北約國防軍費,金額高達6860億美元,眼看美國老大哥眉頭一皺,北約盟國紛紛表態有誠意加碼,更藉軍演展現對老大哥的忠心。

美退役陸軍將領 赫特林:「歐洲諸國都聽到總統川普說,美國對北約的義務是有條件的。」

俄國近年來動作頻頻,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涉入烏克蘭東部動亂等,與西方國家緊張不斷升高,軍事拚場規模升級,濃濃煙硝味也瀰漫到了北極圈!

美國總統 川普:「恭喜,你已經來到第三次世界大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約#川普#俄國#普欽#三叉戟#軍演#新冷戰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3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