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空壓機出問題 8月曾訓練緊急處理


發佈時間:2018/10/26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翻車事故,根據先前官方已證實部分,司機員曾反應空壓機有問題,動力不足。台鐵今天證實,8月的教育訓練就有如何緊急處理主風泵(空壓機)問題。

根據行政院普悠瑪事故查小組及台鐵先前的說法,普悠瑪事故列車司機員尤振仲曾多次反應空壓機壓力不足,列車動力時有時無,出現異常。

 

台鐵解釋,空壓機就是空氣壓縮機,台鐵專有術語是主風泵,因火車是利用主風泵壓縮空氣,產生風壓來煞車,壓縮的空氣同時也提供集電弓升降使用。

台鐵證實,台北機務段8月14至16日的教育訓練課程,安排包括太魯閣號及普悠瑪傾斜式列車故障的處理,其中有主風泵發生問題時如何緊急處理。

而發生事故的普悠列車司機員尤振仲屬於七堵機務段人員,因有普悠瑪列車駕照,21日支援台北台東的普悠瑪列車。
 

根據台鐵提供的資料,七堵機務段8月7日也安排教育訓練課程,教司機員如果遇到主風泵無法運作時,如何緊急應變。

一名台北機務段司機員目前駕駛普悠瑪列車,他今天受訪說,台鐵每個月都有安排教育訓練,最近才上了如何解決傾斜列車空壓機無法運作的課,沒想到普悠瑪列車就出事,讓人擔心現有普悠瑪列車的空壓機都會陸續出現同樣問題。

受訪的台北機務段司機員談到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時,坦承ATP是保命最後一道防線,因為只要超過速限就會自動讓列車停止,他個人的習慣是絕不關閉。

但這名司機員也抱怨,ATP中看不中用,故障率很高,一旦故障,就必須遵守台鐵訂的SOP,立即通報調度中心,再由調度中心轉知各車站,一路要與車站保持應答呼叫,也就是沿途都要透過口誦方式,告知各車站列車要通過,非常辛苦。

這名司機員也說,面對各方需求,台鐵的車輛運作量很大,人力非常不足,雖然台鐵規定,ATP故障無法再開啟時,可增派人力支援,但實際情況是,當ATP無法作用時,常常派不出多餘人力。

這名司機員說,台鐵一個人常要做好多事,有一次他遇到ATP故障,從花蓮獨自開宜蘭,並一路呼叫各車並口誦列車要進站,但經過10多個站,只有兩個車站有回應,還有車站問他為何要呼叫,因車站人員常沒有時間注意到調度中心的電報,人力缺短問題非常嚴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出軌#翻車#空壓機#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595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