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當局再改口 承認哈紹吉遭預謀殺害


發佈時間:2018/10/26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09: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檢方今天表示,根據土耳其方面的情資,知名記者哈紹吉遇害案似乎是出於預謀。沙國當局先前宣稱哈紹吉是意外死於鬥毆。

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對沙烏地政府常有批評,他10月2日在沙國駐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領事館喪命,這是沙國官方對他命案說法的最新轉變。美國總統川普曾批評,此案是歷史上「最糟糕的掩蓋(真相)行動之一」。

 

沙烏地政府力圖讓這場危機趕快落幕,維權團體今天表示,當局已經解除對哈紹吉長子薩拉(Salah)的旅行禁令,允許他和家人離開沙國。美國國務院證實,薩拉正前往美國。

不過,沙烏地阿拉伯仍然面臨質疑此案的列強日增的壓力,他們要求沙國解答疑點,以及知道哈紹吉遺體的下落。

沙烏地檢察首長表示,他是根據土耳其提供的證據對哈紹吉案作這項最新評估。土耳其先前連連披露哈紹吉喪命的慘況。
 

沙國政府原先宣稱,哈紹吉已安然離開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來改口說他在館內與人爆發爭執後在衝突中喪命,最後才接受土耳其方面幾乎自始即提出的說法,也就是他是遭預謀殺害。

國營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檢察總長莫杰布(Sheikh Saud al-Mojeb)的辦公室發出聲明說:「來自土耳其當局的情資顯示,哈紹吉命案嫌犯的行為出自預謀。檢方持續調查嫌犯,將伸張正義。」

沙烏地檢方今天雖作此表態,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利雅德當局仍須提出剩餘問題的答案,例如是誰下令採取狙殺行動,以及哈紹吉的遺體何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哈紹吉#預謀#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00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