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聯記錄曝光! 司機43分鐘求救9次動力異常

記者 葉韋辰 楊雅琳 / 攝影 張智鈞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5:22

台鐵昨天大動作招開記者會,指稱尤姓司機關閉ATP系統沒有回報,是事件主因,然而接連被打臉,因為尤姓司機和調度員的通聯記錄流出來,發現司機在過程中至少有9次反應動力出現異常,最後系統重啟,並且關閉ATP,讓動力一度恢復,這一切都有記錄。

圖/TVBS

 
其中更提到,要把「斷流器」復位,不過斷流器在駕駛後方,也就代表司機視線必須轉移,沒辦法專心開車,恐怕也是肇事原因,而這錄音平常是存在行控中心,其實事故發生後,台鐵局、檢調、工會都有查閱,不過對此相較於昨天台鐵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今天則改口說偵查程序中,不便發言。

台鐵局方指控,出事的尤姓司機,關掉ATP沒通知行控中心,才會釀禍,但最新流出的通聯紀錄,其實顯示長達43分鐘的車程中,司機都在和行控中心溝通,至少有9次反應沒有動力。

圖/TVBS

台鐵工會文宣組長吳長智:「後續的部分來講,他有繼續在跟通聯的回報當中,明確跟他講,我ATP目前是關閉使用中。」
 

列車從下午4點5分,行經貢寮到福隆區間,就反應6432機車動力會自動消失,時好時壞,但沒有得到解決,2分鐘過後,又再次回報,故障指示燈顯示,空壓機跳開,表示自己在宜蘭有停車,調度員會請,檢查員上去看一下。

接下來到了大里與大溪之間,第三次說動力拉不起來,這時因為訊號不好,調度員說待會回播,但16分拉電門又沒有速度,和調度員評估重新設定啟動,如果還有狀況,自己打給檢查員。

不過2分鐘過去,又再度只能靠滑行,但後頭還有太魯閣跟行,得盡快滑進車站,到了大溪和龜山區間,動力又變成時有時無,要退掉再搭回去,過龜山後再次變成無動力狀態,直到35分宜蘭停車檢查,尤姓司機還是不斷的跟調度反應動力問題。

11分鐘後和調度員溝通ATP關掉,速度可以維持,持續觀察狀況,48分又再度聯絡中心,空壓機跳開,接著就失去音訊,列車失事。

還有弔詭的是,在龜山到頭城區間,因為有多個車廂都出現故障訊號,調度員竟然3次要求他把頭伸出窗外看看,到底哪一車有問題,因為面板不見得準確。

台鐵工會文宣組長吳長智:「應該是比較確保吧!看看到底是到底還有沒有什麼,一些DUU(面板)沒有顯示,在車側門上面有顯示出來,因為他務必就是要離開駕駛室,所以司機員回他這樣是正確的。」

TVBS記者楊雅琳:「台鐵行控中心就在七堵站裡頭,其實事故發生之後,台鐵局第一時間,應該就能立刻調閱到紀錄。」
 

圖/TVBS

事故發生後,調閱音檔就能立刻變成文字,這份紀錄,包含台鐵局、檢調和工會都有看到。

相較於前一天大動作開記者會,強調行控不知道ATP被關掉,25日公關先說進入檢調偵辦中,不回應,接著連台鐵副局長杜薇都親自留言說,全力配合行政院調查,不發言。

態度180度大轉變,但為何局方說詞,和最後流出的紀錄不符,恐怕還是得給大眾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司機#通聯記錄#打臉#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25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