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聯曝光戳破3謊言 工會打臉再爆:台鐵事先一定聽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2:34
圖/TVBS
圖/TVBS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前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事後究責矛頭指向司機尤振仲,台鐵一直強調尤振仲關閉ATP時並沒有向調度員報備,但昨(24日) 台鐵產業工會曝光通聯紀錄後,台鐵說法遭到狠打臉。今日台鐵產業工會組長吳長智出面受訪再度打臉台鐵3項謊言,更表示曝光前台鐵絕對聽過通聯紀錄內容。
 
吳長智表示,台鐵局一直強調說司機員ATP關閉沒有通報給行控中心 ,但司機員在過羅東後,確實有跟行控中心回報目前ATP是關閉的,所以工會才會了解狀況後出面證實,司機員確實有回報。今天會發生失去動力的情況,有好幾種可能性,以這部車的情況下,自己過去駕駛這部車一樣有空氣壓力不足的情形,以至於在考量行車安全的情況下,會先將動力切斷,如果在更低的壓力下,會把整列車停下來。

 
 
吳長智指出,ATP遠端監控的部分,昨天才得知普悠瑪號(2012年引進)沒有裝ATP遠端設備,鐵路局一直口口聲聲說後續的車子並沒有裝設,但昨天也證實比較晚購入的EMU800型(EMU800型電聯車2013年8月引進)確實有裝設,新車的部分只有普悠瑪沒有裝。台鐵昨日指出,遠端監控設備每天幾乎有2千次假訊號,吳長智表示,現在的車子兩端都有駕駛,換端駕駛的情況下,駕駛操作端會先將ATP關閉,換端駕駛的時再啟動,所以才會誤認每天有這麼多次,所以這套設備工會也是感到非常懷疑,有沒有辦法實質掌握當事車是哪一個時段隔離,另外普悠瑪沒有裝設的情況下,工會現在也是要求鐵路局確實將設備重新製作SOP,未來司機在操作模式上,讓他有更安全的防範。
 
對於今日曝光的43分鐘通聯記錄錄音檔,吳長智表示,錄音檔事記錄在行控中心,要透過行政程序才能調出來,以這次案件來說是馬上就要調出來的,台鐵高層對內容一定聽過。原本因案件進入司法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工會原本想要靜待結果,但是鐵路局一直說司機沒有回報ATP故障等事情,因此務必要出來澄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台鐵#說謊#打臉#工會#通聯記錄#錄音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6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