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認「普悠瑪沒裝ATP遠端監控」 司機傻:現在才知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雖然事故原因目前仍在釐清,但台鐵今(24日)表示,尤姓列車駕駛自行關閉ATP (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且未通報調度員,更驚爆「普悠瑪沒裝ATP遠端監控系統」,引發外界譁然。對此,台鐵工會驚訝地說「現在才知道普悠瑪沒有這套系統」。

台鐵工會文宣組組長、列車駕駛吳長智今日受訪時指出,台鐵在2007年大里車站事故後,就針對各列車設置「ATP遠端監控系統」,系統可發送資訊給行控中心,後續列車理應都有安裝相關系統,不可能獨漏,連身為司機員的他,也是「剛剛」才知道普悠瑪沒有安裝遠端監控系統,對此感到十分錯愕。

 
圖/TVBS

吳長智解釋,ATP屬於保安系統,因此會有很多「抑制」動作,所以當列車發生問題時,檢修單位經常懷疑是ATP抑制出力,都會請司機先將ATP關閉後再測試,而根據自身經驗,若系統有問題,會直接切斷動力;但他也坦言「列車系統時好時壞,也由於列車車輛吃緊,所以故障車還是繼續上線。」

吳長智更透露,因為運能增加,台鐵不斷用「淘汰舊車」為由增購新車,但現在最久的列車是1966年出產,目前也僅是「停駛」非「停用」;他還提到,為因應人力不足,台鐵多年前開始推行「試辦單人乘務」,但並未成為正式制度,也欠缺單人乘務的驗收報告,因此他呼籲台鐵恢復雙人乘務,以確保行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駕駛員#遠端監控#AT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73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