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國安顧問來訪 普欽當面酸語 諷美毀約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0:20

美國要退出和俄羅斯簽定的「中程飛彈條約 」,特別派了國安顧問波頓親自向俄國總統普欽解釋。普欽一開口就以美國國徽老鷹的圖像,大大諷刺美國毀約的舉動是破壞和平,波頓也反唇相譏,會議桌上的氣氛緊繃。波頓此行也特別告誡俄羅斯,不要再干預美國大選,另外波頓也透露,白宮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再加碼對俄羅斯的制裁。近期由於油價攀升,加上國際制裁導致盧布暴跌,反而讓俄羅斯能源業營收大增,外債水平因此降低,俄國因禍得福,經濟出現了轉機。美俄兩國目前正在協調,川普和普欽的二次會面,預計會在11月11號於巴黎舉行。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訪問俄羅斯,他此行的重要任務,就是告知俄羅斯總統普欽,美國將退出兩國所簽訂的「中程飛彈條約 」(INF)。美國使者前來傳遞毀約消息,普欽當然不會高興,笑裡藏刀地修理美國一番。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記得美國國徽畫的是一隻老鷹,牠 一個爪子抓著13支箭,另一個爪子抓著橄欖枝,象徵國家追求和平的政策,上面還有13顆橄欖;但我想問的是,你們的老鷹是不是已經吃掉了所有的橄欖,現在只剩下13支箭了?」

實施了31年的「中程飛彈條約」一旦解除,美俄兩國也就掙脫了發展飛彈的限制,隨之而來的恐怕是白熱化的軍備競賽。普欽諷刺美國此舉是破壞和平;外交老將波頓,也立刻機智回擊普欽。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我沒有帶任何的橄欖前來,(我想也是)。橄欖枝(和平)是在老鷹的右爪之中,代表這是美國優先的選擇。」

波頓與普欽會面前,還特別前往俄羅斯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遭暗殺的地點獻花致意,離克林姆林宮只有咫尺之遙。他同時也和俄羅斯國防部長會面,商討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後的相關事宜。波頓私下表示,俄羅斯其實也樂於解約。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我認為他們充分明白我們退出的理由,我甚至相信他們有些人,根據他們的戰略考量,會很樂見解除協約。」

波頓在莫斯科的記者會上,警告俄羅斯不要再干預美國的選舉,但也僅止於口頭警告,並沒有提出具體的制止方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我們討論了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這對於美俄關係是非常傷的,對俄羅斯也沒有好處。」

波頓同時表示,美國方面還沒有決定是否要針對俄羅斯,在英國毒殺雙面間諜一案,再祭出進一步的經濟制裁。美國國會在一年多前,通過了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而歐盟在過去一年之中,則是因為制裁俄羅斯,而損失了將近1千億歐元。俄羅斯總理麥德維夫,在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後,首度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會議,他就呼籲歐盟,解除損人不利己的經濟制裁。

俄羅斯總理 麥維德夫:「估算歐盟因為制裁的損失,已經高達1千億歐元,所以解除制裁對大家都有好處。我們不必出言冒犯合作夥伴,但有些國家應該要改變,如果歐洲的夥伴需要,就應該率先採取行動。」

 
不過國際制裁,近日卻讓俄羅斯因禍得福,經濟出現了轉機。近期油價 上漲,加上美國制裁導致盧布暴跌,讓俄羅斯獲利暴增,以美元計價出售的石油,能換回更多的盧布,能源業者營收大有斬獲,外債水平也隨之降低。現在根據白宮計畫,美俄領導人可能在11 月11號一戰終結100周年的紀念日,在巴黎進行二度會面。之前,川普在赫爾辛基與普欽首次會面時,他因為大讚普欽,不認為俄國干預美選,被兩黨議員痛批親俄而且有失國格。這一次在巴黎會面,兩人將會如何交鋒,也讓外界十分的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頓 中程飛彈條約 制裁經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16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