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午盤急拉無力翻紅 標普500指數連5黑


發佈時間:2018/10/24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09: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股今天受工業類股拖累,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大跌近550點,午盤在防禦型股票領漲下發動反攻,一度拉到平盤附近,但終場無力翻紅,標準普爾500指數陷入連5黑頹勢。

隨著國際股市大跌,美股3大指數跳空開低,道瓊工業指數盤初一度狂瀉548點;標普500指數跌幅超過2%,7月以來首次跌破2700點關卡;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逼近3%,瀕臨修正邊緣。

 

市場情緒低迷之際,美股逐步從谷底爬升,業績報喜的麥當勞(McDonald's)股價大漲6.3%,寶鹼(Procter & Gamble)與可口可樂(Coca-Cola)漲幅也都超過0.6%。標普500指數消費必需品類股上漲0.6%,顯示抗跌的防禦型股票日益受青睞。

不過美股3大指數仍全面收黑,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125.98點,跌幅0.50%,收在25191.4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0.55%,收在2740.6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42%,收在7437.54點。

工業巨擘開拓重工(Caterpillar)與3M盤前公布季報,業績令投資人失望,加重美中互祭關稅恐侵蝕企業獲利的疑慮,美股一開盤就面臨沉重賣壓。
 

一向被視為全球景氣風向球的開拓重工指出,原物料成本因鋼價上漲和關稅而走高,連同運費上升,導致製造成本攀升,明年多數機械與發動機將漲價1%至4%。開拓重工股價一度大跌逾10%,終場下挫7.6%,10月以來跌幅超過20%。

3M上季獲利與營收都不如預期,同時下修全年財測,股價一度重挫逾8%,終場下跌4.4%。

華爾街日報報導,認為經濟瀕臨衰退的人雖不多,但許多人表示,去年全球經濟同步擴張帶動股價創新高的巔峰似乎已過。即使被看好的美國經濟也顯現不穩跡象,近期數據顯示房市與車市降溫,26日將出爐的數據預計顯示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減速。

全球股市近期起伏不定,中國官方即使開放理財資金直接投資股票,疲弱不振的上海股市仍下跌2.3%,台灣、香港、日本、南韓股市跌幅也達2%以上。歐股在歐盟否決義大利預算案後不支倒地,德國股市跌幅達2.2%。

隨著全球股市拉回,資金逐漸轉進公債、黃金等避險資產。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降至3.166%,殖利率降低意味公債價格上漲。

美股財報季本週進入高潮,逾150家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季報將出爐,包括亞馬遜(Amazon.com)、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Microsoft)和英特爾(Intel)。根據金融數據供應商FactSet,已公布季報的企業中,79.6%業績優於市場預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午盤#大跌#工業類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8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