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證實2艦行經台海 分析:為下月軍演作準備?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0:40

國軍方今天證實,本周一派了兩艘艦船,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這是近三個多月來,美軍第二次派出伯克級神盾艦通過台灣海峽。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這是在展示美國維持印太水域的自由開放,未來也會繼續根據國際法,在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不過此舉,各界都認為,美國很有可能是在為下個月,計劃到靠近南海和台海附近,舉行軍演而準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軍方主動證實,派了兩艘海軍艦艇,"路過"台灣海峽,分別是巡洋艦「安提坦號」,以及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這兩艘都是「伯克級」神盾艦,都隸屬於由「雷根號」航母領軍的打擊群,母港在日本橫須賀。本周一從鵝鑾鼻海域向北航行,走在台灣海峽中線上,前往美軍駐日軍港。

TVB新聞:「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兩艘艦隻通過台海,展示美國致力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水域,強調美軍會繼續根據國際法在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強調是按照國際法行經台灣海峽,這項舉動分析認為,美國可能在為下個月,計劃在靠近南海和台海附近舉行軍演而準備。同時也是在向北京表明,美軍走的台灣海峽叫做國際水域,不需要隱藏自身行動。而就在美國這兩艘艦艇路過的同時,大陸派了多艘軍艦緊隨監視,但這次,彼此之間保持了一段距離。

 
相同的路線,美軍已經是這三個多月來走第二回。今年七月份,和這次同等級別的馬斯廷號和班福特號,在南海演習結束,準備返回日本橫須賀母港時,以往都走台灣東邊的太平洋海域,但這回就直接穿越台灣海峽,宣示印太戰略的意味相當濃烈。

大陸國台辦主任 劉結一(2018.7):「我們堅決反對任何違反、危害,我們國家利益的事情,美國一直在打"台灣牌",這種做法傷害台灣同胞的利益。」

就在美軍行經台海的同一時間,大陸海軍跟東協成員國,在廣東湛江舉行海上聯合軍演的開幕儀式。這場軍演由雙方共同主導,是東協首次跟單一國家舉行多邊聯演。

岸基聯合指揮部中方指揮員 朱建達:「其主要目的是加強交流與合作,確保我們與東協國家能夠達成共識。」

10個國家總共派出八艘艦艇,出動1200多名官兵。而這八艘當中,中國大陸就派了三艘。廣州艦是目前大陸海軍的主力戰艦之一,滿載排水量6千噸,可執行防空、反潛和對艦攻擊等任務,具有編隊指揮功能;導彈護衛艦「黃山艦」則具備攻擊大中型艦艇的能力;「軍山湖號」是大陸新一代的大型島礁補給艦。

至於另外五艘,新加坡的「忠誠號」,屬於中型護衛艦;菲律賓「達古潘市號」是後勤支援艦;汶萊由皇家海軍出動「達魯塔克瓦號」巡邏艦;泰國則是「達信號」護衛艦,
越南「陳興道號」護衛艦。這五個國家派出的船艦,多半用於近海防衛。

央視新聞:「本次聯演分為港岸活動、海上演練和演習總結三個階段。」
 

這當中的海上聯演階段,會進行編隊通信、直升機甲板互降、海上航行補給等基本互動。因此,東協十國的聯合軍事演習,彰顯合作的象徵意義大於作戰攻擊的實質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海峽#安提坦號#柯蒂斯威爾伯號#東協10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214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