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膝蓋痛得讓循環暢通 醫教「這幾招」助膝蓋自癒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1 16:06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人體的膝關節是由一個圓凸的骨頭放在一個平面的骨頭上面,由許多軟骨和韌帶在穩定它,屬於不穩定的關節。膝蓋也是人體在往前行走時的最凸點,同時較為脆弱,武術裡曾說想要讓對方就無法行走,只要踢一下他的膝蓋;膝蓋如同輪胎一般會磨損,因此平時得要多加強保護它,若遇上膝蓋不適,也可試試「抱膝、伸直或跪姿」3種方法。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久坐以及缺乏活動,反而會害膝關節餓死,因為膝蓋軟骨沒有血管經過,因此沒什麼血液循環,加上它的壓力很大,如果不動的話血液就流不過去,造成吃不到營養,加速退化。因此,要活動才能讓軟骨吃到營養,幫助它生長,關節軟骨的細胞是活的,只要是活的細胞,就有自癒力,盡量別整天老是坐著。

 

有些人若遇上膝蓋不舒服時,就會不太敢活動,但其實這種狀況下,更應該要保持活動,才能讓循環暢通,報導中也提出幾種方法,包含「抱膝、伸直或跪姿」,基本上就是幫助淋巴、血液能夠順暢的循環。不過,要是膝蓋卡住不會動、軟骨破掉不敢動,或是感到不穩定、脫臼,例如:膝關節內側韌帶鬆掉,就得趕緊救醫尋求醫師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膝蓋#膝關節#疼痛#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122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