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年老醫院將成娃機店 文史工作者:很無言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顧守昌,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4:22

台南的新化老街中正路上有80年歷史的惠生醫院,停業10年後再次招租,屋主卻將店面租給夾娃娃機店,等於診所內檜木製的掛號間、診桌還有病床,都會被拆除、丟棄。當地的文史工作者,擔心歷史建物被破壞,趕緊居中協調將具有老舊設備移出來保存,不過,從1921年就開始的新化老街,其實現在店鋪幾乎都已經現代化,這段時間內還進駐了兩家夾娃娃機店,當地居民只希望,政府能出力協助歷史建物保存,讓這些珍貴的古物能一直流傳下去。

圖/TVBS

 
當地居民:「娃娃機又開一間,很無言。」

工人在老街的店鋪裡忙進忙出,拿電鑽不斷施工,屋外短時間內就堆了不少磚塊。

但仔細瞧,這個店面外觀與眾不同,原來它是有80年歷史的新化惠生醫院,看到檜木製的掛號間、診桌、病床,恐怕都因為娃娃機台進駐被毀掉,當地的文史工作者焦急萬分。

 
圖/TVBS

新化社造協會總幹事許明揚:「它就是已經在拆除它的一個外牆,那我們就馬上去關心說,要租給什麼樣子的行業,那才知道說,原來又是夾娃娃機,那這點是讓我們蠻沮喪的。」

文史工作者說,其實這回被重整的惠生醫院,是1930年建造的,外觀是由幾何圖形拼成的簡約風格,不過隨著惠生醫院停業10年,屋主幾個月前就開始招租,這回夾娃娃機店進駐,文史工作者只能居中協調,想辦法把具有歷史意義的設備先運出來!

從1921年開始的新化老街,當初在西街出現第1棟仿巴洛克樓房後、鄰居爭相仿建,1937年日本政府宣布統一商家風格,讓這裡成了紅極一時的物產集中交易區,但現在的新化老街,懷舊味不再,幾乎都是現代化商店,不動產、化妝品店林立,另一邊除了一家老米店保留之外,其它店面也賣起咖啡、熱炒。

圖/TVBS

新化老街短時間內,陸續進駐2家夾娃娃機店,破壞了原有的建築美感,當地居民只希望政府能想想辦法,讓有歷史意義的建物得以完整保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歷史#醫院#娃娃機#可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3

0.2330

0.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