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風大? 目擊者:左後輪先著地、換右後輪

記者 宋珮文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1:37

高雄機場發生華航班機降落爆胎意外,到底爆胎原因是什麼,現在飛安會已經組成調查小組了解中,只是在降落過程正好機場外有幾位飛機迷,全程目擊降落爆胎情況,目擊者指出當時側風滿強的,飛機先是左後輪著地,機身失去了平衡,加上速度和飛機重量,導致飛機滑行跑道過程,輪胎爆胎起火。

圖/TVBS

 
目擊者譚先生:「在我面前突然發生,兩大聲巨大聲響,在我鏡頭前就看到,它的輪胎已經冒火了。」

飛機爆胎起火就在眼前發生,原本要捕捉飛機起降瞬間,竟然捕捉到整架飛機冒出大濃煙、輪胎還噴火,目擊者指出當時降落的華航班機側風偏大,先是看到左後輪著地、接著換右輪,這時機身失去平衡,加上機體重量,左後輪二度著地,滑行50公尺輪胎就爆了。

圖/航空迷譚先生提供

目擊者陳先生:「左後輪第二次觸地的時候,就有爆胎的情形,就有冒煙。」
 

目擊者:「冒煙啊,冒煙後砰兩聲,接下來滑行一段,又砰一聲。」

飛機降落跑道,必須考量當下風速,搭配下降速度,正常來講左右後輪要同時落地,接著前輪再觸地,達到平衡,這一次一輪先碰地,疑似受力不當。降落遇到強風,整架飛機左右搖晃,光是要平衡就考驗技術,甚至無法立刻降落,必須再次升空重新降落一次,這次爆胎是風大、人為機師操作失誤還是跑道有坑洞?

圖/航空迷譚先生提供

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今天三月份開始加鋪,剛性上面加鋪柔性路面,飛機降落在1/3的位置,滑行的過程就發生了問題。」

真正爆胎原因,飛安會已經在現場蒐證調查,還要進一步釐清才能究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胎#華航#班機#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3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