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降落小港爆胎起火 機場封閉影響7千旅客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1:34

華航編號712航班,從馬尼拉飛高雄,中午11點36分降落時,突然爆胎起火,整個過程都被航空迷拍下。機上乘客當時也聽到巨大的撞擊聲響,隨即感受到座椅下方有股熱氣,機上98名旅客受到驚嚇,但還好全數平安。只是爆胎意外,導致小港機場封閉5小時,造成國內外66架飛機及7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機場最後在下午5點後才重新啟用。

圖/TVBS

 
航空迷捕捉飛機降落瞬間,卻意外拍到,華航班機著地後突然冒出大量白煙,一路在軌道滑行,濃煙幾乎一度遮蔽飛機,接著,下一秒鐘輪胎就立刻起火燃燒,底部凹陷,看起來嚇人,這時候飛機上的旅客才隱約知道飛機出狀況了。

機上乘客:「真的燒起來了,真的啊,我知道啊,還不放我們走,等一下燒起來。」

圖/TVBS

就怕火勢會蔓延受困飛機上,緊張的乘客,隔著機上的窗戶查看,機場消防車緊急出動,5、6名消防員忙著拉水線灌救,還動用泡沫滅火,裡面乘客也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還好很快就把火勢撲滅,機上98人平安,但回想當時還心有餘悸
 

旅客 vs. 記者:「感覺經過那種鐵片的聲音就這樣而已,然後就緊急煞車這樣,就有煞車啦。」

旅客 vs. 記者:「很大聲還是,有碰碰碰就3下,有煙,也有熱,發熱,因為我的朋友坐在輪胎的位置上面,然後很熱。」

旅客:「後來有跟我們說是胎壓,胎壓出現問題。」

圖/TVBS

華航編號712航班,從馬尼拉出發預計11點55分抵達小港機場,結果11點36分提早降落,卻發生爆胎,機場跑道緊急封閉,時間從下午2點延後的5點,國際航線40個班機5千八百多旅客受影響,國內航線影響26個班次1200名旅客,總共66架飛機7千多人行程延誤,部分班機轉降桃園機場。

空服地勤人員:「怕他如果說5點OK的話就馬上登機。」

爆胎意外導致機場跑道關閉,讓小港機場擠滿了滯留旅客,圍著服務台詢問班機起飛時間,忙翻了,但還好這回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平安,只是到底為何會爆胎,飛安會還要再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爆胎#意外#小港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48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