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工作先PK 做蛋糕、按摩拚實力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劉若媺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找工作靠學歷之外還得靠技術取勝!台北舉辦一場就業博覽會,121家企業進駐,釋出4863筆工作機會,擴大徵才,不過想找技術人才,就要看實力,像是按摩師傅、芳療師和烘焙業,就在現場考實做。想當蛋糕師傅,當場做一個蛋糕測試,來找工作的除了本科系之外,就連學冷凍空調出身的求職者也來試身手,只是第一次做蛋糕,腦筋一片空白,擺設過程雙手直發抖。

主辦單位:「3、2、1,限時開始!」

眼前的全白蛋糕,要變父親節造型,求職者豁出去,其中最右邊的夏先生,手忙腳亂,要擺水果還是擠奶油,想了一會兒再動手,好不容易選了藍莓,要擺上去的時候,手還皮皮挫。

面試者夏先生:「對,我手有在抖。」記者:「有沒有什麼想法創作?」沒有吶,我整個想不出要做什麼。」

學冷凍空調出身的夏先生,今年28歲,為了興趣來面試,只是經過鑑定夏先生的作品-落選,難得就業博覽會面試第一關就考實做,沒讓應徵者填填資料就離開。芳療師:「我們要先測試一下,看一下你手部的按摩技巧的部份。」

想當芳療師的,先考手勁,捏的力道大小適不適合,大有訣竅。芳療師:「另外一邊幫我做幾個按摩的動作。」應徵者:「由下往上嗎?」芳療師:「對對對。」

找自家芳療師實際測試,想找員工,企業擴大徵才,就用這招,就業博覽會,121家企業同步進駐,釋出超過4983個工作機會,透過現場操作方式找人,業者覺得最實際。

適不適合一試見分曉,只要打進技術層面的工作,對有技能的來說方便,憑興趣面試的只能再加把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31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