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浪費!機上奧客要求酒全開 但...「只喝一口」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5:03

飛機上都會提供免費酒類飲料,但有航空公司卻碰上了這名奧客。他要求打開機上全部酒類,但是每一瓶只喝「一杯」或是「一口」,而礙於「保稅問題」,即便是有些紅酒軟木塞可以塞回去,但仍舊得丟掉,因此造成浪費。

圖/TVBS

 
空服員來回穿梭服務旅客,但其實飛機上碰上的奧客也不少,像是有一名乘客,在機上要求要把所有酒都打開,每瓶都只喝一杯,甚至是一口,最後這些酒都只能全部倒掉,讓航空公司相當困擾。

空姐教師瑞秋:「之前也有遇到一些客人,他是點了紅酒以後,發現紅酒可能不太適合他,然後問我們說是不是可以換成白酒,每一種東西都想要喝喝看的情況,確實在飛機上也曾經有遇到過。」

圖/TVBS

坦言的確碰過類似狀況,而機上的酒類通常備有紅酒、白酒、啤酒,甚至有些航空公司會有奶酒、梅酒,種類至少3到4種,空姐透露,即便是有些紅酒軟木塞可以塞回去,但是因為保稅問題,通常打開就得丟掉,碰上奧客就容易造成浪費,另外還有一些是對餐點有點挑剔。
 

空姐教師瑞秋:「比如說他可能覺得,今天的餐點對他來說不是很合適,或者是說突然間發現,是一些是過敏類的東西。」

圖/TVBS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統計,過去10年來,全球航空公司已經累積5.8萬多件的奧客通報,前三種類包括酒醉鬧事、乘客間的衝突,還有不遵守飛航法規,因此有些航空公司還備有「黑名單」。畢竟服務業雖然是以客為尊,但碰上奧客橫行,若是危害到其他乘客權益,業者仍舊可以拒絕載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客#飛機#空服員#紅酒#浪費#黑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3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