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站啟用後首遇上班日 乘客趕車找無入口急壞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5:07

高雄新站啟用後第一個上班日,因為站體還沒有完全完工,周邊都是圍籬,但入口標示不清,一早就有民眾迷了路,乘客提著行李到月台,發現走道似乎相當窄,走過時得小心,就怕兩人交會時會不小心跌落,上下車與月台的縫隙也出現近10公分的高低差,不過台鐵說是因為舊款列車高度不同,預計在年底會完成車種改良。

圖/TVBS

 
乘客vs.記者:「剛剛我還不知道入口,因為剛剛一群人都一直往那邊走,(被帶錯地方),對。」

想要通往新站,就得先走過這段約300公尺的風雨走廊,時間要來不及的只好拿著行李奔跑,對於每天上下課的學生,就得提早一點出門了。

學生:「可能到學校就比較遠了,就可能要早5分鐘出門。」

 
乘客:「台中動線可能就標示比較清楚,因為我們剛剛找了一下下。」

圖/TVBS

新站啟用碰到的第一個上班日,還是有部分乘客搞不清楚狀況,除了入口標示不清,進入月台的感應閘門,還是有乘客不會使用,頻頻出現錯誤。

民眾誤把感應票插入紙票區造成卡紙,驗票失敗,在尖峰時間票閘出口只有4個通道,大批的乘客擠成一團,到了月台後又發現新問題。

乘客:「有人急著下車,有人要上車,結果這麼狹隘地方有沒有,就也不方便。」

除了中間等候區寬敞外,月台的走道卻相對狹窄,若是乘客拖著行李相互交會,就得左閃右閃,就怕一個不小心會掉下鐵軌,只是列車來了,乘客卻是得先把行李抬起在放到車上階梯,原來車門縫隙出現了將近10公分的高低差

圖/TVBS

乘客:「有發現到說就是那個(月台),高低不平,小心會絆倒。」

 
鐵道局南工處副工程司張維舜:「(高捷)轉換層的一個通道,我們是先用一個輕隔間的結構物,先把它做一個阻隔,以免民眾誤入。」

新站剛啟用,還有許多待改進,針對車門與月台高低差,台鐵說新式的月台高度是115公分,因此碰到舊款的自強號或是莒光號,就會出現10公分的落差,預計在今年年底就會將所有車種高度調整一致,目前也加派6人協助無障礙通車,防止旅客因為高低差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新站#高雄#圍籬#月台#走道#列車#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10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