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車站走入歷史 新站首日挨批狀況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13:38

隨著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走入歷史,吸引大批鐵道迷齊聚歡送末班車,14日新站正式啟用,但首班車就因為軌道切換,一共造成3班列車延誤,現場也因為動線、票卡感應設備故障,引起乘客不滿,甚至在服務台拍桌大罵,但台鐵表示新站剛啟用,還在調適階段,會慢慢調整,盡快步上軌道。

圖/TVBS

 
高雄火車站即將走入歷史,除了鐵道迷也讓搭乘多年的旅客,感到不捨,特地前來合影,大家紛紛舉起手機猛拍,甚至出動單眼。舊車站內充斥著無數乘客的回憶,數百人湧入車站,一起迎接高雄站的末班車,因為即將迎接的是地下化後的高雄新站

圖/TVBS

新站正式啟用,但這名阿伯卻氣到拍桌,因為他買的雙鐵車票還要人工蓋章,排隊隊伍亂成一團,排了老半天還沒蓋到,就先一肚子氣,而亂象還不僅如此,首班列車卻因為切換軌道整個大delay,首班北上自強號列車晚了30分鐘,另外南上和北上兩班列車各延誤20和30分鐘,現場擠滿了準備搭車的民眾,甚至有感應卡通道疑似故障無法通行,現場亂成一團

不過在車站東六門則飄出飯香,不是一般的台鐵便當,新站推出限量150個的紅藜蒲燒雕便當,營運首日打8折賣80元,除了口感特殊的紅藜飯之外搭配半個手掌大的日式蒲燒雕,檢讓人口水直流,也吸引民眾排隊搶買
 

圖/TVBS

這個斥資千億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原本是要短民眾往返的交通時間,但現在卻因為系統設備,和現場動向沒有人引導,讓搭乘民眾霧煞煞,反而延誤旅客時間,新站要正式步上軌道,恐怕還得花上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歷史#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621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