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軍售個案處理 ?  美官員:朝正常軍售關係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0:00

美國和中國大陸,在經濟和軍事方面關係緊張,上個月美國宣布對台軍售引來大陸不滿,這次軍售不同於過去的包裹式軍售而採用個案審理模式,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認為未來對台軍售將以個案審理,而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則表示,將朝更正常的對外軍售關係。

圖/TVBS

 
美國在9月底宣布,對台灣出售3億3000萬美元的戰機零組件,雖然金額不大,但跟過去包裹式對台軍售不同的是,這次是個案審理,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在回答未來對台軍售是否不再包裹式出售時表示。

圖/TVBS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表示,目前不知道有任何準備好的軍售項目,但他認為未來將有更多對台軍售以個案方式通過。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指出,北京從外交、經濟、軍事以及訊息全面加強對台灣的壓力,美國應該從各方還擊,認為美軍如果在南海或台灣海峽軍演是適當的。

圖/TVBS

 
但美國前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鄧志強提醒,美方任何行動都必須先考慮是否能對台灣以及台海的穩定有實質幫助。

葛林認為,目前川普政府對台灣友善,但任何一任政府,總有國安體系外的官員,可能為了跟大陸達成協議,考慮犧牲台灣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軍售#個案#在臺協會#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2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