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社會住宅5訴求 住盟:6都市長選將4人不回應


發佈時間:2018/10/1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4:29
圖/TVBS
圖/TVBS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選前拜會多位6都市長參選人,並提出民間版社會住宅5大訴求,結果有4位參選人不回應。住盟發現,住宅政策的除弊仍是各都罩門,且不應過度誇大都更和容積獎勵。

住盟於8月選前百日舉行記者會,針對6都公布「民間版住宅政策白皮書」,並對6都市長參選人提出5大政策訴求,之後耗時一個半月拜會13位6都市長參選人,以了解各參選人對相關住宅政策的回應,並於今天公布聯繫拜會結果。

 

住盟主要拜會6都國民黨籍及民進黨籍市長參選人共13位,其中9位參選人在選戰忙碌中聽取住盟的住宅政策主張並對話,不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國民黨及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等4人未予回應。

住盟在拜會中主要提出5大政策訴求,包括除弊的「實價登錄2.0修法」、「租稅引導空屋釋出」;興利的「落實可負擔租金」、「持續推動社會住宅」、「學生居住問題納入住宅政策」。

住盟召集人彭揚凱表示,多位6都市長參選人在既有住宅補貼基礎上多贊同興利政策,但基於各都資源經費、行政能量、地區需求等條件採取不同模式;但在除弊的政策上,半數以上參選人模糊回應或不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這5大政策均正面回應;相對的,高雄市藍綠兩位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及陳其邁卻未回應。
 

另外就社會住宅持續發展的數量、模式和創新重點上,彭揚凱分析,社會住宅數量很重要,但並非愈多愈好,但也不能只道德宣示會做;興辦模式上也不應過度誇大都更、容積獎勵取得社會住宅的效果,認為可以直接替代興建;而持續興建應配套軟體創新機制,包括社會福利、社區營造、合作共住、循環經濟等,讓社會住宅成為居住價值和文化的創生平台,各都市長參選人都必須再斟酌。

彭揚凱強調,台灣選舉慣常的「興利易、除弊難」文化仍是部分6都市長參選人的罩門;住宅政策得要三管齊下,不能只靠補貼而迴避購屋市場(住宅資訊透明)、租屋市場(大量空屋閒置)的改革。(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社會住宅#六都#都更#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19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