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紅甜甜的!吃稀飯常見配菜 「真名」原來這樣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3:40
吃稀飯時常會看到的2種配菜,你知道它們的名字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吃稀飯時常會看到的2種配菜,你知道它們的名字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人都會吃早餐,除了有麵包、吐司,或者是燒餅油條等種類外,還有不少人會早餐吃稀飯。吃稀飯時,通常會搭配麵筋、花生、豆腐乳或鹹蛋之外,還有一種外觀看起來「褐色的」、吃起來「甜甜的」食物,但正確名稱卻叫不出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才發現稱呼大不同,而且名稱念起來會與另外一項食物常搞混。

有女網友發文詢問,對於這個呈現褐色的長條狀食物,吃起來甜甜的,她都稱呼這個為甜麵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並且發文表示「我們家從小就叫這個是甜麵筋!」之後她跟阿嬤提到,這是配稀飯的甜麵筋,結果被一名路人大叔糾正,稱說這個「褐色的東西」叫做「豆棗」;但她最後則表示「我就想叫它甜麵筋不行嗎?」

 
事後有網友解釋,這個食物名叫「豆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發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熱烈回應,超過1300則留言;有許多網友表示,「老實說我從小也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是什麼,都叫它『甜甜的』,拿來配稀飯超好吃」;不過也有網友直接公布名稱,表示「用台語唸叫ㄉㄠˇㄍㄧˋ,中文叫做「豆棗」。這是拿黃豆去磨並且做成條狀豆乾,再下鍋油炸成豆皮般外皮,之後邊煮邊加麥芽跟糖下去,就成了我們常吃的豆棗。
另外一種紅紅細細的食物,名稱則是「豆枝」,民眾常會把它和豆棗搞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除了「豆棗」之外,另外一種「紅紅甜甜的」,也是常會搭配稀飯吃,顏色呈現鮮紅色,形狀是細絲狀,常會在壽司看到它,這個食物台語唸成「ㄉㄠˇㄍㄧ」,中文叫做「豆枝」。這2種食物民眾常常搞混,現在這樣解釋相信就會清楚許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早餐#稀飯#鹹蛋#麵筋#花生#豆腐乳#甜甜的#豆棗#豆枝#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1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