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收「陰地」改建 總統府陰氣重靈異事件頻傳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09: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許多民眾都前往總統府前參與國慶大典,但其實看似氣派莊嚴的總統府,卻屢屢傳出靈異事件,甚至有人點出總統府所在之處是塊「陰地」,加上採用日字形迴廊設計,因此冤魂無法離去,成為地縛靈。
 
去年一名呂姓男子從軍史館偷走一把武士刀後,將總統府西大門周姓憲兵砍傷,由於該把軍刀是「南京大屠殺」事件的遺物,刀柄上更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等字,讓總統府靈異傳說多出一樁。

 
 
據《三立新聞》報導,其實總統府據傳是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了蓋「臺灣總督府」,將原本建有林氏、陳氏兩大家族宗祠的總統府現址土地,以徵收拆遷的方式取得,當時就有傳言雖然目的上的宗祠遷走,但下層的屍骨都還留在原地,形同是「天天被踩」。二戰期間,美軍進行「台北大空襲」轟炸總督府,左半邊建築幾乎全炸毀,許多日本人死在府內,加上後來日本投降後,也傳出不少日本人在府內切腹自殺,從此總統府靈異傳說不曾停歇。
 
外界最盛傳的總統府靈異故事,是府內電梯會莫名不關,還有因總統府是墓地改建而成,有許多亡魂陰氣重,曾傳出八字太輕的人一進去就中邪。由於總統府採日字形迴廊設計,有命理師指出這種設計容易讓冤死、橫死的冤婚困在其中,時間一久就成為地縛靈,加上總統府位置正好是路沖,以風水角度容易帶來煞氣,現在總統府最高塔樓也放置「棟札」鎮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靈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23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