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拒發英記者工作簽 美商會:損經濟地位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1:58

英國金融時報新聞編輯馬凱,簽證突然受到限制,從原本的180天變成7天,引發各界關注,懷疑跟他日前邀請香港民族黨發言人陳浩天演講有關,涉及港獨問題,對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出入境政策是特區政府自治範圍,不會針對個案評論,或回應民間揣測,同時這也是國際慣例。

圖/翻攝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官網

 
金融時報新聞編輯 馬凱:「抱歉,我不想給予任何評論。」

面對鏡頭,低調不願多談,但從神情就能看出馬凱有多無奈,明明是英國人,具有半年免簽資格,7日卻只能用旅遊簽證入境香港,最多只能待7天,原因外界猜測跟這件事有關。

CNN主播:「曾舉辦港獨演說的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日前向港府申請工作簽證續期遭拒,引發各界質疑中國介入香港新聞自由的聲浪。」

 
香港各大媒體協會到政府總部聲援馬凱,要求給個交代。

香港外國記者會主席:「香港外國記者會要求給予合理解釋,我們現階段不作評論,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們在等待解釋。」

美國商會更痛批,香港沒了新聞自由,不但資本市場不能有效運作,商業和貿易也不能可靠地進行,將嚴重影響經濟地位,對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不會對個案做評論。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我們一貫做法,都不會公開評論每一個個案,或解釋交代入境處處長作出的決定,大家都應該知道是國際慣例。」

馬凱簽證突然受限制,是否跟邀請民族黨發言人陳浩天有關,港府強調不會回應民間揣測,但重申對港獨零容忍,同時絕對捍衛言論和新聞自由,馬凱本人則在9日上午,首度透過臉書感謝網路上聯署支持他的人,並說自己在香港生活超過7年,香港已經是他和家人的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凱#簽證#限制#港獨#陳浩天#新聞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859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