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雙巴少人搭 遊客數月掉500人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1:53

105年12月底正式營運的高雄雙層巴士,領先全台亮相,開頂露天車體,上路後一度吸引不少遊客搶搭,但3年下來,月平均搭乘數竟掉了500多人,除了整體觀光業影響之外,另一原因就是單點上下車,沿途不停靠,遊客難免覺得乏味,今年8月開始中途多了3站,遊客可隨時上下車,而另一條夢時代線,卻因爲路線和輕軌及捷運重疊,搭乘率降低,改成左營蓮潭線,但搭乘人數仍看不出有提升!

圖/TVBS

 
導覽員:「招牌寫著高雄郵便局,就是它以前日本時期,它的名字。」  

一邊兜風還能從高處往下拍照,西子灣線,週六遊客搭乘數,開頂區全坐滿,從駁二上車後,車子開往西子灣,再到鼓山渡輪站,最後經過愛河畔,再回到駁二,50分鐘的車程,鹽埕的新舊風貌盡收眼底。

遊客vs.記者:「可以看到整個高雄市的市區啊!(有西子灣線一個左營線。),那我就不曉得。(只知道西子灣線。)嗯!知道!」 

 
但同一天左營蓮潭線7、8位遊客,在第2站孔廟下車之後,只剩1名乘客,也沒人再買票上車。今年8月才新增的左營蓮潭線,從高鐵站發車,行經高雄物產館,繞蓮池潭到孔廟,再經過春秋閣龍虎塔,和1級古蹟左營東城門,但知名度似乎沒打開。

遊客vs.記者:「是萬年季的活動才知道!(才知道喔!所以之前8月改你還不曉得?),還不曉得。」

圖/TVBS

雙層巴士105年12月底正式營運,高雄首創,兩部車,分別跑西子灣和夢時代線,當月夢時代超過1千人次搭乘,但106年只有5764人,平均1個月不到5百人,甚至還有一整天都掛零,今年1到9月才2千以人下,最大原因是...

高市交通局主秘黃榮輝:「剛好跟我們捷運的路線,跟輕軌路線剛好有點重疊,那我想輕軌跟捷運對民眾來講,他多一個選擇。」

雙巴和輕軌捷運的路線雷同,今年8月交通局開闢蓮潭線,取代時代線,為此還推出套票。

合作店家 :「你的雙巴綠豆糕。」

圖/TVBS

 
遊客憑卡可至合作店家領巴士造型糕點,車票也能一日暢遊雙線,而路線不變的西子灣線,106年搭乘人次突破1萬5千,月平均超過1千2,但到今年搭乘數往下掉,月平均比去年少了500多人,現在兩條線在各景點都能隨時上下車。

遊客:「想去那個點玩一下,我就可以下去逛一下之後,等車來我再回來。」

主攻熱門觀光景點的雙層巴士,業績比去年差,必須提高曝光率和遊客再搭乘的意願,巴士才能持續有效運行,不是只風靡一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士#雙層巴士#高雄#露天#遊客#交通局#高捷#套票#輕軌#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54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