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將訪北京 美前副國務卿:盼談台灣議題


發佈時間:2018/10/04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09: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表示,他期盼將訪問北京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能和中國方面談論台灣議題。對於美國剛通過的對台軍售,他予以肯定,認為這代表美國持續支持台灣。

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9月底曾率團訪台,並與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晤,他今天出席華府一場討論美日聯盟的座談,會後做出以上表示。

 

阿米塔吉被問及對龐佩奧(Mike Pompeo)的北京行看法時說,若他個人被徵詢,將敦促龐佩奧與北京方面商談各項議題,台灣議題也是其中之一。他表示,台灣民眾理應生活於和平與穩定之中,這是美國與台灣民眾希望的,也應當是中國民眾所期望的。

對於現階段的美中台關係,阿米塔吉表示,在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後,美方行動是很好的訊息,表明美國並未輕忽。他認為美方召回3名中南美洲使節的動作,已向其他國家傳達明確訊息,促使他們在轉向前必須仔細思考。

阿米塔吉也指出,蔡總統日前過境休士頓,美國方面給予完善接待,美國國務院日前也批准3.3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這都表明美方持續支持台灣。
 

龐佩奧將於6日進行短暫的亞洲行,主要目的在前往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商談北韓全面非核化,也可能觸及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2次高峰會。

美中近來關係緊張,貿易戰升溫,原先預計10月中舉行的美中外交安全對話目前暫停,美中兩國軍艦日前又在南海險些碰撞,讓龐佩奧的北京行倍受外界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龐佩奧#北京行#國務卿#非核化#北韓#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414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