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災區無政府! 搶食打劫、未認屍草草下葬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3:33

印尼遭遇強震、海嘯侵襲,官方公布死亡人數達到1407人,因為屍體實在太多,只能集體掩埋,甚至有些死者身分還沒確定,就被下葬。倖存災民則沒水沒電,沒食物,為了求得溫飽,災民只好被迫打劫,災區陷入無政府狀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個阿兵哥分別拉著屍袋一角,把遺體都堆在臨時開挖的大型埋葬場,在強震中不幸罹難的死者,印尼政府打算就這樣葬了他們。

CNN記者:「這裡目前埋了194具屍體,當中有許多都是還沒有被指認的,他們不該被這樣草率下葬,他們可能是某人的兄弟姊妹、父母或祖父母摯友,他們全都在錯的時間出現在錯的地方。」

隨著死亡人數快速攀升,目前已經超過1400人,印尼當局說為了避免爆發傳染病,要將屍體集體掩埋,但問題是多數死者的身分都還沒被確認,就草率下葬,讓災民沒辦法接受。

 
災民:「我們是不幸的人們,我們失去了所有的親戚家人,他們的心去哪了。」

得承受失去家人的痛,倖存的人還得面對一切全毀的絕望。數萬人無家可歸,只能暫時睡在臨時搭起的棚子裡,沒食物沒廁所,就算有奶粉也沒有水可以泡,才幾個月大的嬰兒餓得不停大哭。

當地災民:「飲用水,我們現在真的很缺乏可飲用水源。」

所謂的醫院,也只是在戶外臨時搭建的露天急救區,蒼蠅到處飛,衛生環境極度惡劣。

倖存民眾:「那時候我大叫,伊塔、伊塔你在哪裡?她沒有回應我,我那時還以為她有活下來,後來我的家人才發現她已經死了。」

全身重傷的小妹妹,想起當時和自己的堂妹一起在海邊騎車,她活下來了,但堂妹卻在海嘯中喪命,這個纏滿繃帶的7歲男童也在海嘯中失去了媽媽和弟弟。

災民:「他說他看到了黑影,我想那是他在回憶他媽媽和弟弟,到處都是家破人亡的悲劇,急需援助,但印尼政府的救災應變實在太慢,災後第五天才有物資送達,到現在為止,島上只有一座加油站有開。」

 
CNN記者:「你要加入這個排隊隊伍的方式,就是要油桶的提把綁在繩子上,繩子不斷蜿蜒延伸,終點在目前唯一一家,還開放的加油站。所以你綁上桶子後隨著隊伍移動,然後就只能等這一整路都是要加油的桶子,有些人等不及,乾脆用搶的,直接撬開油井,用長竹竿伸下去撈。」

誇張的是,一旁的軍警只是冷眼旁觀一切,沒有阻止,事實上這幾天來,趁火打劫的狀況頻繁發生。

災民vs.CNN記者:「有人想要從我家搜刮東西,我必須得讓小孩離開這裡(有人趁火打劫嗎)呃是有人在偷東西,我們被搶劫了。」

有人是被搶到怕,決定拋下一切,直接撤離,但即便是在這麼糟糕的環境下,還是有人拚盡全力保護他人,一位21歲的塔台人員在地震發生時,等到班機順利起飛後,才從已經快被震垮的塔台中跳樓逃生,可惜傷重不治,鎮守崗位的他,被視視為英雄。

班機機長:「他守在他的工作崗位上,一直到我所駕駛的班機起飛前最後一刻,直到整棟塔台大樓,都非常劇烈搖晃了。他是我的守護天使。」

 
現在各國也願意伸出援手,日本派出自衛隊直奔災區發送食物,希望透過國際社會,幫助災區早日重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難民#海嘯#地震#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01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