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預售屋雨遮免錢?建商反彈 政策轉彎


發佈時間:2010/07/2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吳揆曾經公開表示,買個雨遮要花5、60萬,根本就是土匪,本來正推動不將雨遮列入房屋所有權,也就是未來消費者不用花錢買虛坪,不過這項措施引起建商集體反彈,有些建商表示,現在雨遮也能創造使用空間,不算在房屋所有權坪數裡,相當不合理。建商猛吐苦水,吳揆也才重新研議,政策可能轉彎。

雨遮到底該怎麼計費才公道?5月1日上路的新制,明訂雨遮陽台等「附屬建物」都得分開計價,上路不到3個月,要續推不能將雨遮列入房屋所有權,引來建商排山倒海的反彈聲。

內政部長江宜樺:「這邊並沒有門可以走出去,這是所謂的雨遮或是雨披,有些建商後來就鑽漏洞,把雨遮越蓋越多,不過都是虛坪。」

連吳敦義自己都說,雨遮一坪要價5、60萬,根本就是土匪行為,本來正推動不將雨遮列入房屋所有權,免得消費者花錢買虛坪,不過建商好悶啊,要求跟吳敦義面對面談清楚。

很多建商主張,現在雨遮也能創造使用空間,為什麼不能算進房屋所有權?一場便當會開下來,吳敦義主張有物就應該要登記,朝分開計價研商。

江宜樺:「院長仍秉持過去理念,認為螃蟹跟草繩不能同樣計價,但是對於雨遮部分,如果是屬於合理能夠讓使用者善用部分,我們應該給予一定比例登記。」

要讓民眾買得起房子,吳揆的重大宣示,因為一場便當會,翻盤再重來,建商能跟吳揆吃便當,消費者的權益,消音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668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