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背信案 北檢黑金專組偵辦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1:00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暨劍青檢改召集人林達(右3),承辦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背信案。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暨劍青檢改召集人林達(右3),承辦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背信案。圖/TVBS資料畫面

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與前台灣小姐厲馥華共同投資香港盛祿(PGC)公司,爆發1000萬英磅財務糾紛案,厲女上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涉嫌背信罪,台北地檢署正式分案,輪分重大案件專組的黑金專股檢察官林達承辦。

林達所屬吉組,是北檢重大刑案刑案專組,其中3股檢察官,併辦重大黑金案件,林達是其中之一。北檢表示,本案涉及金額達5000萬元以上,因而輪分黑金專股偵查。

 

20歲時奪得台灣小姐后冠的厲馥華,再婚時嫁給荷蘭歐洲貴族世家,當時造成不小話;厲離婚後,回台出任奇異果公司總經理,以「係金A」廣告,創造紐西蘭奇異果在台銷售佳績。

厲馥華指控,多年前與陳清治在香港投資設立盛祿公司,盛祿再轉投資MFIL、TJCL等2間子公司,經營房地產事業,公司在英的投資業務漸具規模時,陳涉嫌利用掌控的海外公司怡春,威逼她倒填日期,簽名同意盛祿向怡春借款1000萬英磅,造成陳清治成為盛祿的最大債權人,侵害她的利益。

厲當時哽咽說,「台灣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地方,怎麼可以讓這樣的人做這樣的事,難道就是因為你(陳清治)財大氣粗、有權有勢嗎?我很想問你(陳清治)一句話,難道你窮的只剩下錢?」
 

司法官訓練所第41期結業的林達,台大法律系及研究所畢業,2003年SARS期間,他是全國第一位進入疫區醫院相驗的檢察官;已廢除的特偵組2007年成立時,林達是特偵一期檢察官,也是日後扁案的蒞庭檢察官。

2017年司改國是會議召開,林達是檢方票選委員,多次針對司法改革議題在媒體連載發表;同年基層檢察官成立劍青檢改,暢議檢察制度革新,林達出任召集人。

目前林達偵辦的重大案件,包括知名本土劇《甘味人生》製作人兼股票上櫃公司昇華娛樂董座俞惟中涉假交易掏空案,及尼龍大廠福大涉鉅額假帳弊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海#八仙#塵爆#陳清治#厲馥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98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