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女助理赴越南 每年55天帶薪休假7趟免費機票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0:30
人才外流示意圖/TVBS
人才外流示意圖/TVBS

青年失業率大增,加上許多中國台商因成本撤離,讓許多台灣年輕人開始把自己的未來投入東南亞,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來自台灣,原本擔任貿易助理的上班族,到越南後不只3年就存下3萬美元,每年更有55天帶薪休假與7次免費的來回機票

報導中指出,來自台灣的Bevin Su,23歲時到越南工作,當時幾乎沒有任何相關經驗,後來進入NIKE的供應商Dean Shoes,管理超過700人的團隊。他今年已31歲,回頭想想,「若仍待在台灣,不會有這樣的機會」。

 

另一位是Bevin Su的前同事Zoe Wu,原本在台北的紀念品公司擔任貿易助理,他發現台北物價房價都太高,助理的薪水根本無法存錢,於是因緣際會找到這份越南的工作,不僅公司提供免費食宿,還有洗衣、清潔服務,更重要的是每年有55天帶薪休假,還提供7次往返台灣的來回機票。

Zoe Wu指出,她目前薪水是台灣的2倍,而越南物價低,花費少,公司又包食宿,可以輕易在幾年內存下將近3萬美元(約台幣91.6萬元),這是她在台北無法想像的事情。根據勞動部統計,2017年台灣的畢業生起薪約台幣2.8萬元,但在越南可以到3.5萬元,通過試用期,更可以到4.5或4.8萬元。

報導中提及,雖然台灣政府歡迎外來人才,但其實更擔心,流入的人才沒有外流的人多,因此正討論是否提供東南亞學生與技術者公民身分,來補充台灣島內逐漸減少的勞動力。
 

看原文報導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南向#越南#新鮮人#低薪#休假#帶薪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25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