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派「十一」欲登玉山升五星旗 玉管處用這招化解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8: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為慶祝國慶日,因此「十一長假」從今(1日)正式開始,但據《自由時報》報導,傳聞有統派團體打算在今天攀登玉山主峰,並在峰頂升起五星旗,不過玉管處以「公共安全」為由,公告即日起至明(2日)清晨5時止,關閉玉山主、群峰線,統派團體這項登峰計畫也因此被打斷。

有消息指出,統派團體為慶祝中國大陸國慶日,當天將登上台灣玉山主峰升五星旗,不過這項計畫遭到玉管處巧妙攔截;據了解,玉管處發出公告表示,玉山主峰線部分步道因受到颱風、豪雨影響,至今仍未修復完成,再加上潭美颱風接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為台灣高山地區帶來強風陣雨,因此依「災害防救法」22條及「國家公園法」規定,公告玉山國家公園主群峰步道自9月29日中午12時起止,至10月2日上午5時止,實施預警性封閉禁止入園。

 

圖/玉山國家公園官網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他們事前並不知情統派團體有意登玉山,只是前陣子受到風雨影響,許多路段坍塌、落石,因此不少山友建議玉管處盡快修繕,加上上月中旬有山友不幸在玉山罹難,因此才緊急發出公告,就怕意外再次發生,玉管處強調不知道統派團體的活動,「真是只是剛好」,並不是刻意阻止才關閉園區,一切都是為了登山客的安全。

不過玉管處也呼籲,不可在園區內任意插設、擺放旗幟,違者將會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但民眾可以攜帶旗幟揮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統派#插旗#五星旗#關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22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