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英語課節數調整 教部:須修課綱待研議


發佈時間:2018/10/0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2:58
圖/TVBS
圖/TVBS

媒體今天報導,教育部規劃未來國小中高年級將增加英語課節數。教育部表示,目前還在研議中,如要調整節數就必須修課綱,可能要併入未來下一輪課綱討論。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提出,108年要讓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目標,並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教育部規劃專案曝光,中小學將大力加強英語教學,目前法訂小三開始上英語課,未來國小中、高年級英文課,預訂由每週一節、兩節增為三節。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進行業務報告,多名立法委員關注雙語教育議題。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質詢時表示,大家都很關心這個政策,但執行面上有很多問題要討論,例如幼兒園若鬆綁教英語,師資問題如何解決,要另外增聘英語教師還是要求幼兒園教師去做英語檢定,而城鄉落差問題也必需顧慮。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思瑤也指出,現在小三才開始上英語課,但未來如果幼兒園鬆綁教英語的規定,小一、小二將出現缺口,教育部是否考量未來將英語教育逐步向下延伸。
 

葉俊榮表示,配合雙語國家目標,目前相關內容都還在研議中,有很多面向要顧慮,新課綱剛剛審議通過,預定108學年上路,課綱以素養為中心,也創造很多可能性,包括語言教學,現在教育已經在翻轉,未必在教室開課的正式課程才是課程。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代理署長許麗娟向媒體說明,根據課綱規定,小三和小四每週一節課、小五和小六每週兩節課,這是屬於部定課程,如果要調整節數或鬆綁國小低年級上英語課,都必須修課綱,而新課綱預定明年上路,如果要再修正,可能得併入未來10年的下一輪課綱討論。

許麗娟指出,英語學習不一定只能靠部定課程,現在有部分縣市利用彈性學習節數,讓國小低年級學生上英語課,新課綱明年上路,未來彈性學習時數不再是單科教學,而是跨領域的統整式課程,例如可用英語當工具,去學習各種主題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語#節數#課綱#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8

0.4651

0.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