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HTC合拍VR電影 拍攝、走位有設限

記者 沈瑾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9:43

金馬電影學院跟HTC聯合監製,找來五位導演,拍五段VR影片,組成一支新片《5X1》,拍攝全景電影,其實環境有設限,導演也不能在現場,跟以往手法大不同。

圖/TVBS

 
不論是槍聲大作被蒙面歹徒帶著逃命,還是奇幻視角帶點藝術風格的影片,5部小短片是金馬電影學院五位導演,跟HTC聯合監製的作品取名為《5X1》。

導演侯孝賢:「是誰選的《5X1》?要問聞天祥吧?還是問誰?我有選是不是?對不起!我有選。我選《5X1》。」

圖/TVBS

身為金馬電影學院院長,導演侯孝賢搞笑忘了片名是自己選的,而五位導演包括《再見瓦城》的趙德胤、《分貝人生》的陳勝吉以及《青田街1號》的李中等等...而拍攝VR電影,也有不少限制。
 

導演李中:「VR對我來說可能比較像劇場,我們很多演員需要走位,因為沒有辦法用鏡頭去切分,所以我們在敘事上面需要配合這樣的限制。」

其實去年金馬影展推出首部華語VR電影,蔡明亮的《家在蘭若寺》廣受好評,加上包括威尼斯影展、日舞影展也開始設VR獎項,成為全球趨勢,而360度拍攝看似輕鬆,卻也是最難的部分。

圖/TVBS

導演陳勝吉:「拍攝很難,因為你選的景你要符合360度都可以拍,你要符合觀眾在看的時候又可以從中去感受些什麼,因為不是每個場景都可以讓我們去用360度的方式來拍。」

導演李中:「在現場的時候,我也不能在現場,因為我自己在我也會穿幫,所以演員在當下跟劇場的體驗非常接近,他必須在那個環境自己演出。」

在HTC VR全製程支援下,新片預計在金馬影展特別首映,更把野心擴大,讓作品進軍國際影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VR#影展#侯孝賢#聞天祥#陳勝吉#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5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