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證管會告馬斯克詐欺 特斯拉面臨危機


發佈時間:2018/09/2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1: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8月在推特發文,宣稱已獲公司下市所需資金,掀起風波。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今天控告馬斯克詐欺,特斯拉恐失去這位名號響亮的舵手。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證管會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告,訴請民事處罰馬斯克(Elon Musk),並請求法院禁止馬斯克擔任上市公司高層人員或董事。

 

美國證管會執法部門共同主任培金(Steven Peikin)表示,馬斯克的推文具誤導性,未經特斯拉(Tesla)內部任何人預先批准或審核,嚴重擾亂並造成市場困惑。

47歲的馬斯克15年前共同創辦特斯拉,歷經多年努力,成功將特斯拉打造成全球最知名電動車品牌之一。他與特斯拉密不可分,一旦被迫卸下執行長職位,特斯拉恐面臨群龍無首的局面。

受美國證管會提告衝擊,特斯拉盤後股價大跌9.9%。
 

報導指出,美國證管會將馬斯克告上法院,是近年劍指企業高層最受矚目的案件之一。根據訴狀,美國證管會指控馬斯克「未和任何潛在資金來源討論,遑論確認價格等關鍵交易條款」。美國法律嚴禁上市公司高層在攸關投資決定的訊息上說謊,或誤導投資人。

特斯拉這一年歷經風風雨雨,大眾市場車款Model3面臨「難產」,使持續虧損的特斯拉承受極大壓力。馬斯克力抗放空特斯拉股票的陣營之際承諾,Model 3生產上軌道後,特斯拉今年下半年便能轉虧為盈,不需額外籌資。

馬斯克8月7日發表震撼股東的推文,預告他計劃以每股420美元讓特斯拉下市,並宣稱「資金已有著落」,刺激特斯拉股價飆漲。17天後,馬斯克以股東反彈為由宣布反悔,不再推動公司私有化。

根據訴狀,馬斯克告知美國證管會,他7月31日與某個主權財富基金的代表會面,對方首席代表對特斯拉私有化「表達興趣」。

馬斯克在8月13日發表的部落格文章提到,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過去2年曾多次接觸他,談到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財務支援。但美國證管會指稱,馬斯克與主權財富基金的討論不含交易財務細節,例如雙方未討論要開給股東多少溢價,才能讓特斯拉下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斯克#詐欺#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86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