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電空污問題 經濟部:合約到期改燃氣


發佈時間:2017/11/2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麥寮電廠空污問題,外傳行政院提出將機組升級超超臨界機組的提議不被採納。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表示,麥寮電廠今年已經和雲林縣政府簽訂MOU,合約到期就會改成天然氣。

經濟日報今日報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15日率高階主管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行政院要求台塑「將麥寮汽電的超臨界機組改成超超臨界機組」,台塑集團認為投資成本上千億、對發電效率僅提升1.9%,不傾向支持。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出席工研院2017 R&D100 Awards成果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麥寮電廠預計在PPA(購電合約Power Purchase Agreement)到期、約2025年時,將機組換成天然氣,今年已經與雲林縣政府簽訂MOU,明定時程及內容。

至於從今年到2025年間的過渡期,麥寮電廠因生煤限制無法滿載發電,衍伸的相關合約問題,林全能表示目前已有協處機制,希望找到最好的方式處理,往後也會依此執行,「今年是比較麻煩」。

麥寮電廠1、2號機組發電量共120萬瓩,因雲林縣政府生煤許可量限縮約28%,已分別於本月1日、13日停機,影響備載容量約3.4%。根據經濟部及台電資料指出,麥寮電廠1、2號機將於2024年除役,3號機則預定於2025年除役。
 

今年6月9日,雲林縣長李進勇與六輕麥寮汽電公司董事長陳寶郎簽署能源轉型備忘錄,麥寮汽電公司承諾,2025年將3部60萬瓩之IPP燃煤機組轉換為燃氣機組,降低火力發電的污染與碳排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寮電廠#空污#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59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