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墮胎難下決定」 基測作文教授驚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0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二次基測今天公布成績,作文題目「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其實不難發揮,不過只有2%的學生作文,拿到滿級分6級分,當中除了文筆令人驚豔的文章,倒也發現不少特殊題材;有學生以父母親離婚,文中寫出掙扎,拿下6級分,也有同學自比精子,想法KUSO,但最令教授們意外的,就是有同學竟然說因為懷孕,到底要不要墮胎,難以下決定!

青春正Young的國中生,會做出什麼人生決定?淡大中文系教授曾昭旭:「我望著蒼天,這種很簡潔的句子,就把他的心情表達出來了。」

連「望著蒼天」都出來了,才15歲就有超齡思維,二次基測作文題目,「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這篇佳作,學生寫的是「離婚」。曾昭旭:「誰說這是唯二的選項,爸爸媽媽我兩個都愛。」

原來是爸媽離婚啦,面臨父母離異陷入兩難,字裡行間寫出掙扎,感情抒發有張力,6級分;你想不到的決定還有這篇,主旨是「墮胎」,文章中寫著,青澀年紀,自己意外懷孕,到底要不要墮胎?心情很掙扎,但不得不,也拿下6級分。

曾昭旭:「做了錯誤決定以後的反省跟後悔,她整個的主旨,還可以說是滿正向。」

墮胎題材聳動,內容真假教授存疑,倒是這樣的學生不只一個,有同學自比精子,在媽媽的體內,得努力跟很多精子競爭,鑽進大圓球,這決定很有創意,但也太早了吧!

離婚、墮胎、學業關卡,全是十字路口,基測作文題寫出人生決定,也意外看出國中生的早熟心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作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45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