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大的寶寶!5300克女嬰 體型大1號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去年孤鸞年和今年虎年的影響,台灣生育率創下新低,不過在台南新營卻有一位媽媽,不但連生三胎增產報國,其中剛出生的女嬰,還重達5300克,可以說是巨嬰中的巨嬰,她的媽媽說平常也沒吃什麼,就是喝豆漿跟牛奶,自己也想不到第三胎會生下超級巨嬰。

跟其他的新生兒放在一起比較,馬小妹體型實在大得嚇人,她的體重說出來,真的會把你嚇到。女巨嬰媽媽李翊甄:「跟我說5300公克,我說哪有可能的事,我以為在跟我開玩笑。」

5公斤多的重量,抱在媽媽懷裡,好吃力,幫忙剖腹接生的醫生,護士看到,無不驚訝大叫,架大隻,媽媽說,她懷孕才剛一個多月,就已經胖了8公斤,到最近這幾天,覺得肚皮快要撐破,雖然距離預產期還有一週,馬媽媽趕緊進產房開刀,生下寶貝女兒。李翊甄:「就喝豆漿,還有高鈣牛奶。」醫師陳俊吉:「一般正常大小差不多3200公克,李姓媽媽來產檢的時候,在33週的時候就有2600公克。」

可能是炸豬排,跟豆漿牛奶的功效,造就了馬小妹一出生,就要比一般女嬰大上一倍,而產下超級巨嬰馬小妹的媽媽,事實上已經是第三胎,增產報國真的值得鼓勵,因為看看台灣今年上半年的新生兒,只有8萬多名,比起去年少了8.9%,可能就是因為去年是孤鸞年,結婚的人少,今年又是虎年,民俗上忌諱,比起其他人,政府看到馬媽媽如此賣力,一定很感謝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巨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98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