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花博促轉型 圓山老社區「拉皮」招商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3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11月的花博,相關硬體設施正加緊趕工,不過,常經過圓山捷運站附近的人,可能會發現,最近周邊建築好像變得不一樣了,其實圓山這片老舊社區,的確全都換上了「大小統一」的LED防颱招牌,連早餐店都不例外,而且外牆重新塗裝,外露纜線也全得藏起來,市府砸上億改裝。

這片「花博最大入口」,當地住戶也主動組成發展協會,辦招商,要吸引連鎖企業進駐,賦予老社區新商機。安裝招牌人員:「再高一點,再來,再來,再靠近一點喔。」

頂著太陽,掛上統一規格的防颱LED新招牌,圓山捷運站外的老舊社區,大動作改頭換面,因為11月後,這裡將成為花博最大入口,半年來施工沒停過,這片老舊社區慢慢變不一樣。

酒泉街南側,原本公寓外都是老舊磁磚,但刷新水泥變得明亮乾淨,塗裝花7000萬元;另外,路旁雜亂的招牌,也因為換了大小統一的新招牌,變得乾淨整齊,這花了700萬元。

市政府補助上億,更新建築外觀,店家跟著動起來。圓山社區店家:「我們店最近換座位,(原本)店面只有20、30張座位,現在變差不多30幾個(座位)。」

裝潢剛換新,牆上菜單,卻堅持用傳統毛筆寫,這家餃子館有51年歷史,第二代店長從小看著社區長大,這回他們有了新希望。圓山社區店家:「(原本)都老房子呀,大家招牌都各自做各自的,看起來滿雜的,現在統一外牆拉皮,看起來這邊有乾淨多了。」

TVBS記者吳亭儀:「目前周邊住戶已經陸續空出空間,準備參加招商,而第一階段已經有統一、麥當勞、肯德基等,大集團接洽。」

大規模改裝後,這一區每月租金,從原本1坪800元變成1坪1600元,翻1倍甚至有人自家車庫改裝,等著大企業租戶入駐,希望趁著花博機會,找到社區榮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72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