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瓦斯鋼瓶湧進 業者憂不安全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瓦斯行業者今天激烈反彈,抗議消防署檢驗瓦斯鋼瓶的標準,7月1日更改後,淘汰率從1成增加到6成,導致台灣製的鋼瓶供不應求,被迫必須進口陸製鋼瓶,業者擔心質量較輕的陸製鋼瓶,有安全上的疑慮;不過,官員保證,不論陸製還台製,安全檢驗標準都一樣。

瓦斯業者:「抗議!抗議!」

瓦斯業者發出怒吼,抗議瓦斯法令限制太嚴苛,瓦斯行快要做不下去。高市液化氣燃料公會理事長蔡聯芳:「明年這個開關閥,就不能用了,送到消費者,那邊等於2次、3次、4次,開關就要報廢了。」

新法規定7月1日開始,瓦斯開關閥無分新舊,一年都得更換一次,增加業者成本;還有以往規定年限30年,就得更換鋼瓶,外觀上有生鏽蛀洞也得更換,如今改成20年到40年的鋼瓶,一年得檢驗一次,如此淘汰率增加了5、6成。

三不五時就得更換新瓶的結果就是,台灣鋼瓶廠供不應求,只得買大陸貨,業者也質疑大陸鋼瓶安全嗎?瓦斯行業者:「因為(大陸鋼瓶)跟台灣的桶是完全不同,空桶淨重比台灣的輕。」

消防署代表:「(大陸鋼瓶)來台灣的話,必須照我們的標準。」記者:「所以我們還要再經過檢驗嗎?」消防署代表:「驗,會。」

目前大陸鋼瓶在市場佔了3成,換算下來,有4500支左右;經營瓦斯行有30年經驗的業者明顯感覺,大陸貨就是比較輕比較薄,根本不敢用;但消防署強調,不分台製還是陸製瓦斯鋼瓶,檢驗標準都一樣,只要檢驗過關,絕對沒問題,到底大陸鋼瓶有沒有安全上的疑慮?備受關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0598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