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橋落成5天 無風雨自毀變「掉橋」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縣一座土坂吊橋,水土保持局為了要振興觀光,花了千萬打造,但卻在完工後5天,突然整座塌陷,步道的枕木掉在河床裡,吊繩鋼索都斷裂,令村民相當傻眼,因為才剛完工,零件卻如此不堪,當地居民懷疑施工品質是否有問題。

工人們忙著整建吊橋,整座吊橋下垂震盪,步道的枕木,就這樣掉落在溪河裡,斷得支離破碎,很難想像這座吊橋,在5天前才剛完工等待驗收,如今卻變成這副模樣。

村民:「還好不是颱風的時候斷的,真的還好,如果颱風那個橋都斷了,要走吊橋的話,如果剛好斷了,就不只這樣,可能會有好幾條人命。」

這座位在達仁鄉通往土坂部落的吊橋,全長150公尺,當初水保局為了要振興觀光,花了千萬打造,在去年8月動工,今年6月18完工,準備驗收,正當大家都還在慶祝,這座可以為村民帶來觀光的吊橋終於完工,沒想到就在當晚,吊橋突然倒塌。

村民:「這個橋帶來(村民)非常大的希望,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斷橋),其實部落的心,就跟著橋一樣,就被打擊。」

吊橋整個基座都鬆塌,吊繩斷裂,村長認為,可能是因為完工當天,突然吹起焚風,連日高溫不斷、加上天候異常,懷疑讓吊橋無法承受。

但吊橋才剛完工零件卻如此不堪,是不是有偷工減料的問題,相關單位還要進一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吊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28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