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秘境遭污染! 社區收每人50元統一清潔

記者 周俐萱 趙立 / 攝影 武紹隆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9:58

玩水玩到小孩走失的海神宮其實是屏東知名的戲水秘境,但之前就曾為了收取停車費、垃圾太多以及安全問題多次鬧上媒體版面,但礙於水域是公部門而一旁的土地是私有地,無法統一管理,雖然經過公所以及警方協調,現在統一由社區發展協會派人維護並收取清潔費50元,但水域安全以及河川污染還是無解,遊客只能自求多福。

圖/TVBS

 
就算天空飄著細雨,仍吸引遊客到溪邊烤肉戲水,這是屏東知名的海神宮戲水秘境,但放眼看去其實危機重重。

記者周俐萱:「(海神宮)沙漠溪這邊共有5個深潭區,其中在我後方這個水深最深有1.5米,但沿線其實都沒有看到救生員。」

日前就曾發生過遊客溺水意外,但除了上頭停車場有禁止戲水的看板,溪水邊卻看不到任何看板,也沒救生員,更不用說有時還有人會。

 
不但從攔沙壩往下跳,還有人挑戰超過3米高的岸邊懸崖,險象環生,而除了安全問題還有,民眾烤肉就緊鄰在溪邊,灰燼以及食物湯汁容易污染水域,有時岸邊還有整包垃圾,甚至以往還發生過。

圖/TVBS

記者:「這樣多少錢?100嗎?這裡本來就要收錢了嗎?」

收費民眾:「對呀!」

種種問題讓遊客又愛又怕,但由於水域屬於水利局,岸邊是私有地,環境污染地主曾遭開罰,收費控管又遭投訴,經過公所及警方協調,目前統一由社區發展協會收取50元清潔費。

圖/TVBS

屏縣青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潘生貴:「每個人士酌收50元的清潔維護費,盈餘拿來編配給收費員清潔員,依據我們原住民基本法來回饋我們當地的部落。」

遊客:「我說實話啦,是公有地就不應該收費,(會收垃圾)有水準的還是有水準,那我們就是有水準的那一群,(那你覺得50元的價格?)可以啦可以啦。」

 
如今環境有人維護,但水域安全仍得靠遊客自己自求多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秘境#海神宮#戲水#清潔費#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47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