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泡泡染超「ㄏㄤ」! 搶DIY髮劑4成市佔率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DIY染髮劑的市場,越是不景氣越是賣得好,而從日本風行到台灣的泡泡染,台灣本土廠商從2年前開始,也搶攻這塊市場,而且越賣越「ㄏㄤ」,已有4成左右的市佔率,獲得消費者青睞的最大原因,是洗頭、染髮一次搞定,不過醫生提醒,因為染髮引發皮膚炎的民眾,有一半以上都是突然換了太亮、太炫的顏色,讓頭皮受傷,建議消費者染髮,還是「意思」一下就好。

跟洗頭一樣,一頭泡泡,卻能同時染髮,2個步驟現在一次搞定,泡泡染的原理很簡單,染劑的量比傳統的少,跟張開毛鱗片的乳液,以及洗髮精和在一塊,產生泡泡,15分鐘就大功告成,而傳統的DIY,要洗掉染膏再洗髮,至少40分鐘才完工,美妝店觀察,泡泡染有4成的市佔率。民眾:「這好上色,對。」

香港遊客:「香港也很流行泡泡染,對,傳統的(染劑)都沒再用了,這裡很便宜,在香港貴很多。」

廣告片段:「染髮就像洗頭這麼簡單。」

廣告裡有謝金燕代言,3位演員滿頭泡泡笑咪咪,都強調產品的便利性,根據了解台港星和大陸,每個月可以賣掉5萬盒,幾乎是其他本土品牌3倍,但終究它還是有化學成分。

聯合醫院皮膚科主任潘企岳:「儘量就維持原來的顏色,當你換了新的顏色之後,你就有可能造成皮膚過敏,還有就是第一次染髮的,你也要小心。」

避開化學成分不同的強眼色系外,最好隔4個月以上再染髮,選購時對膀胱恐有傷害的PPD對苯二胺,越少越好,才能兼顧健康和美麗。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染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2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