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降豪雨!霧台又成孤島 六龜便道毀

攝影 吳忠勳 屏東-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梅雨鋒面再度對南台灣發威,24小時之內,降雨量最多幾乎都在屏東縣山區,就連5月23日豪雨後,一度成為孤島的霧台鄉,前2天好不容易才通車,沒想到昨天的大雨又把便橋沖毀,讓霧台鄉又再度交通受阻;而鄰近的高雄縣六龜鄉,荖農溪便道也在清晨遭到沖毀,對外交通暫時中斷,軍方已經召集至少200多人,準備隨時投入救災。

滾滾泥水,不停從山上沖刷下來,橫跨在荖農溪上的便道;凌晨1點多,緊急封閉,果然在清晨6、7點左右,就被沖毀。

怪手駕駛:「要看水流大小啦,如果水流太大,也無法做,現在難做啦,水流太大,車子(怪手)過不去。」

原本一早還要復便道的怪手,看到大水湍急,也只能無奈在岸邊等待;倒是一旁興建中的六龜大橋,利用雨勢稍歇,工人加緊趕工,希望縮短工期,避免大雨一來,六龜就得跟外界失聯的窘境。

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屏東山區,台24線28公里處霧台山區,經過一晚豪雨,不但前幾天才剛通車的伊拉便橋,再度遭到沖毀,沿途大片土石滑落,員警還得下車將石頭搬走,才能繼續騎車進入災區察看。

霧台鄉長顏金成:「台24線便道,河床上的便道被沖毀了,現在山上(只剩)神山部落和霧台部落還有人,其他全面撤村了。」

上次超強梅雨通過,霧台鄉幾乎全面撤村,不過還是有神山部落以及霧台部落,共250位居民留在上山;這次大雨再度來襲,還好居民沒有立即危險。

派出所員警:「物資的話,前幾天都有下山運上去了。」記者:「路通的時候都送上去了?」員警:「對。」

而軍方也依照救災標準流程,在高屏地區,部署200多位官兵,以及30多輛車輛,只要出現危急狀況,隨時投入救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4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