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半拍?衛星電話無人接 鄉公所:省著用

記者 何家華 辜士陞 / 攝影 蕭遠斌 嘉義-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週末累積的大雨,造成阿里山公路多處落石,甚至便道被沖毀,山區土質脆弱,又傳出嘉義縣政府,試圖跟阿里山鄉鄉長進行衛星電話測試時,鄉公所電話響翻天卻沒人接!縣府人員批鄉公所回報慢半拍,對於這指責,鄉長喊冤,表示自己在巡山了解災情,但經過檢測,其實在八八風災後,被視為每個鄉公所一定要準備的衛星電話,通話費一秒鐘近百元,為了省經費,許多鄉公所非到斷電、通訊全無的緊急狀況,他們反倒認為,無線電比較好用。

嘉義縣阿里山,在梅雨季首波大雨的澆灌下,道路處處看到大小落石以及坍方,眼前的種種,讓阿里山鄉長,第一時間有置身88風災,雨勢大到不行的恐怖感覺。

阿里山鄉鄉長(99.05.23):「是的,整個阿里山從上午9點開始,到現在是狂風暴雨啊,下雨下的大半天,整個路都看不到,都是霧啊。」

忙著巡山,還在第一時間透過手機,向外告知阿里山鄉最新災情,鄉長言談間透露憂心。

事實上,比較5月23日當天的雨量,阿里山鄉累計300毫米,而去年8月9日,在來吉村,單天就累積上千毫米雨量,梅雨的雨量或許和八八風災雨量不能比,卻已經反應了災後脆弱地質,根本不堪一擊。

憂心之餘,嘉義縣政府人員打了衛星電話,想要測試在八八風災後,要求必備的通訊設備狀況,沒想到響了半天,鄉公所沒人接。嘉縣阿里山鄉長陳明利:「其實衛星電話對我們來講,不是那樣重要,因為我們實際上,是使用無線對講機。」

陳明利:「呼叫山美,呼叫山美,聽到請回答。」

甲仙鄉公所人員:「這是我們的衛星電話號碼。」六龜鄉公所人員:「這是衛星電話,可以快點嗎?要錢耶。」

其實引爆嘉義縣政府和鄉長之間爭議的,是這具黑色衛星電話,斷電、手機無法通訊的時刻,能夠發揮通訊功能,而突擊八八風災重創過後的地區鄉公所,確實這電話,大家都珍惜著用。

因為衛星電話的通話費,不管有沒有通話,鄉公所都要負擔一半的費用,要不是緊急時刻,鄉公所人員根本不打算亂測試!如何讓已經有的通訊設備發揮最大功效,在遇到緊急狀況之前,中央跟地方單位似乎該協調出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星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84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