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眠添褪黑激素」超量近500倍! 下架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代人普遍有失眠困擾,市面上出現大量從動植物萃取荷爾蒙的助眠「食品」,不過,北市衛生局查驗大賣場、藥妝店裡的助眠商品,卻發現其中有3件,「褪黑激素」超過天然含量標準20ppm,多了475倍,如果吃下這些超標助眠產品,不會造成頭暈、頭痛等副作用,也沒辦法幫助睡眠。

衛局藥管處副處長邱怡玲:「這些產品褪黑激素超量,已經(高到)藥品管理程度。」

幫助睡眠、舒壓好眠,甚至放上美女安穩入睡照片,失眠的人看了很有吸引力,這些助眠食品到處買得到,卻被驗出褪黑激素超標近500倍。

家醫科醫師何一成:「如果失眠是因為時差、輪班,或者坐飛機引起,效果比較好,如果是其他種類的失眠,褪黑激素助眠的效果不太好。」

號稱能助眠,其實摻有褪黑激素「食品」,面對一般失眠根本幫不上忙,大賣場、藥妝店都能買得到,卻有商品不合格。

標示從酸櫻桃萃取的欣昂-芯美夢,褪黑激素超過9000ppm,超標475倍;滿寧錠,褪黑激素近3000ppm,超標147倍;至於舒得寧錠,褪黑激素495ppm,也超標23倍。

吃下超量褪黑激素,會造成頭痛、頭暈、輕度震顫等副作用,兒童、孕婦,或服用類固醇、過敏的人更不應服用。

有失眠困擾的人,別貿然買助眠商品回家,最好是求助醫師,找出睡不著的原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115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