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資墊償失業津貼 維持勞工生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針對非自願性失業的勞工,政府除了給予失業津貼補助,勞保局還提供積欠工資墊償的申請,2項津貼幫助勞工朋友,不被失業的浪頭打倒。

健身中心人來人往,看起來生意熱絡,但3年前,他還是亞力山大分店之一,倒閉時所有器材全被查封搬空;關店事小,積欠員工的薪水,中斷好幾個家庭的經濟,勞工局積欠工資墊償的這個項目,一解員工燃眉之急。

健身中心負責人曾曼意:「其實當下是真的很慌,我是透過上網,發現勞工局有這樣子代償薪資的部分,那我集合了3個館,就是站前、大直,還有公館店的員工,一起去勞工局申訴。」

員工潘建和:「那時候錢一申請下來的時候,就覺得說『哇,好棒喔』,就是政府給了一筆錢,從勞工局那邊撥出來給我們,去補償我們之前沒有領到薪水的部分,那覺得對我們勞工來講也是個保障,對於我們之前付的勞保費用,會覺得說,我們付的是比較有意義的。」

但員工在新工作還沒有著落又得維持生計,失業給付就派上用場;及時的工資墊償和失業補助,讓這群人不被失業的浪頭打翻,職涯歷經波折,年輕員工選擇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57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