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鑿井活埋生還工人 為山崩失蹤者祈禱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山崩,有人車遭到土石活埋,5年前台中新社,一名鑿井工人劉敬德,被活埋了26小時,奇蹟生還,令人印象深刻,劉敬德說,當年他求生意志堅定,一天一夜都不敢睡著,雖然土堆內空氣稀薄,呼吸困難,他憑著慢吸慢吐,活了下來,現在他天天為失蹤者禱告,期盼奇蹟降臨。

救難人員(2005.9.29):「哦,上來,上來。」

5年前鑿井工人劉敬德,挖掘水井時,被土石活埋了26個小時,奇蹟生還獲救,令人振奮,現在他已經71歲,但家人會拿他開玩笑說,他重獲新生,今年9月滿5歲,回想被埋在土堆底下的26小時,他是這樣活下來的。

劉敬德:「吐氣在同一個地方,可能會(吸進)二氧化碳(缺氧),我就嘴吐氣一會往左邊,一會往右邊(吐氣),再來中間一次。」

劉敬德說,當時他被埋在9米深的水井下,還好頭上有兩顆大石頭,擋住了其他土石,讓他有喘息空間,雖然滿臉都是土,吸一口氣,要花1分鐘慢慢吸,才不會吸入太多土,很不舒服,好幾次差點放棄,但一想到家人,他就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活下來。劉敬德:「無論快沒力了,也要想沒問題,我一定上面還有人來救我,所以我堅持。」

如今看到北二高山崩意外,有人車被活埋,他和太太不斷為失蹤者禱告,祈求天降奇蹟。劉敬德:「人被活埋,不要放棄,要有勇氣。」

劉敬德大難不死,最重要的就是他求生意志堅定,還有妻子和家人的信念一致,相信他一定會活下來,他也希望當年的好運,可以降臨在這次國道山崩失蹤者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1385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