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生文化祭 傳承3百年廟會藝術

記者 楊雅欣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一年都會舉辦保生文化祭,不但是要傳承2、3百年來的廟會祭祀,更從傳統廟會提升到藝術文化,今年第一次結合兩岸一起交流,甚至把保生大帝本尊,從廈門請駕到台灣來,要讓大家藉由保生文化祭,了解台灣獨特的藝術表現。

農曆3月在保生大帝聖誕之前,一年一度的保生文化祭,不但是大龍峒的一大盛事,現在更變成北台灣傳統廟會文化的指標,簡單的開鑼儀式之後,宣布正式開始,不單單只是傳統祭祀活動,今年更第一次把保生大帝本尊,從廈門請駕到台灣來。

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我們第一次恭迎,青礁慈濟宮的保生大帝到台灣來,這是3百年來第一次,以宗教來做兩岸交流。」

原本只是小小的廟會,卻逐漸變成宗教民俗的藝術盛會,台北的保安宮,甚至保留了快要失傳的家姓戲。廖武治:「廟會活動裡頭都有家姓戲,但是社會慢慢變遷,每一個姓氏中心慢慢瓦解,所以家姓戲,現在只剩台北保安宮保存。」

21個文化團體, 接連一個月演出,要讓台灣用不同的文化形象,打開國際能見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62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