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瞬間不能拍」顧隱私 產房禁拍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先生會進產房陪老婆生孩子,甚至拿起數位相機來錄影拍攝留念。不過,事前可是要和主治醫師先充分溝通,因為現在有些醫院同意先生陪產,卻不同意拍攝或錄影,尤其是整個生產過程,不僅會拍到產婦的隱私部位,而且嬰兒出生血淋淋,有些男士反而一看到血就昏倒,還要醫護人員分心來照顧,因此現在可有些限制。

小貝比呱呱落地,很多準爸媽都想紀錄下這這珍貴的一刻,只是要帶著攝影機進產房,現在可是有很多限制。

第一,出生瞬間不准拍,因為剛出生的小嬰兒全身血淋淋,實在不好看;第二,剖腹產不准拍,因為要進去的是開刀房,和一般產房不一樣。

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開刀的過程當中,牽扯到很多,還有麻醉,還有開刀房各方面的設備,還有影響到隔壁手術房,人的安全。」

再來,醫生、護士忙著接生,也是有個人肖像權的,也得顧及醫護隱私,所以不准拍,就算醫生同意,讓準爸爸進去產房拍攝,不過,常常遇到這種問題,也是讓醫護人員很頭疼。尹長生:「一般,我們會碰到有一些父親會暈倒,甚至醫護人員還要來照顧他。」

其實,連準媽咪也怕自己醜醜的入鏡。準媽媽詹太太:「表情可能會太猙獰,所以拍小朋友就好了。」

準爸爸詹先生:「(陪產)相信這是轉移注意力的一種方式,因為媽媽在過程中已經很辛苦了,所以我覺得有必要,陪媽媽一起生產。」

沒錯,沒錯,「準把拔」進去產房就是要給準媽咪鼓勵,同時也能體會婦女生孩子辛苦,因此,醫生建議,嬰兒出生之後,清理乾淨再和媽咪拍照,這張照片更有紀念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產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22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