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蜜月去 28萬禮金借放派出所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一對新婚夫妻,辦完喜宴後急著出國度蜜月,但收的28萬多元禮金沒人可以保管,銀行假日又沒開門;他們靈機一動,將錢捧到住家附近的「長安」派出所,請員警代為保管,這樣他們的婚姻也能「長久又平安」。而派出所儘管第一次遇到這種事,還是決定為民服務,將現金鎖進槍櫃,充當臨時保險櫃。

週日上午,才剛新婚的張姓夫妻走進派出所,請員警幫幫忙,手上捧的牛皮紙袋內,裝著28萬多元鈔票,要拜託員警代為保管,充當臨時保全。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副所長林信志:「希望借用我們槍械室的槍櫃,存放他們結婚的錢,但我們並不是銀行,所以所長還是建議他們,先試看看自動存款機。」

原來新婚夫妻急著出國度蜜月,但前一晚收的禮金不敢放在家,銀行假日又沒開門,靈機一動,想到住家附近的人民保母。

員警本來不敢收,但連存款機也無法存錢,只好如臨大敵的請他們簽名,再拍照存證,將錢鎖進槍櫃內暫放,讓這對新婚夫妻開心地比大拇指稱讚,而原來他們會選擇長安派出所,也是有涵義的。

黃姓妻子妹妹:「他們覺得『長安』2個字,就是『長久又平安』,覺得是很吉祥的一個名字。」

槍櫃充當保險櫃2天後,由黃姓妻子的妹妹領走存進銀行,讓員警鬆了一口氣;巧合的是,當時值班的陳姓員警和黃姓妻子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也算難得的為民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78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