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麗君勞軍曾住過! 金門迎賓館開放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著「地下希爾頓飯店」美名之稱的金門迎賓館,以前軍管時代,是金門接待外賓的住所,經過數年整修後,今天重新對外開放,曾經有很多名人住過,像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勞軍大使白嘉莉,以及軍中情人鄧麗君等都是,尤其今年是鄧麗君逝世15週年,金管處趕在5月8日小鄧忌日前開放,還播放鄧麗君到金門的勞軍影片,供遊客緬懷。

甜美的歌聲,餘音繞樑的音律迴盪著,已故的軍中情人鄧麗君在民國70年勞軍,拍攝了「君在前哨」的影片特輯,在鄧麗君逝世15週年前夕,金門迎賓館經過多年的整頓,在4月20日重新和大家見面。

其中在勞軍的主題裡頭,金門迎賓館以鄧麗君為主軸,展出許多鄧麗君的作品,重現鄧麗君慰勞國軍弟兄的點點滴滴,而相當親切的鄧麗君,更是一一替阿兵哥們簽名,和大家打成一片。

迎賓館在民國69年(1980年)完工,因為位在全長320公尺的坑道裡頭,設有31間的客房,是金門戰地政務時期最著名的外賓接待所,被稱作坑道賓館,更有著地下希爾頓飯店的美名,在金門軍管時期,來住宿的名人很多,像這一間就是鄧麗君住過的房間,裡面還擺著他的照片,供遊客觀賞。

另外這一間就是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住過的地方,除了他們兩位,其他像帽子歌后鳳飛飛、勞軍大使白嘉莉等,都曾經是住宿嘉賓。

迎賓館告別戰地迎賓20年的歲月,以戰地和勞軍文化展場重現賓館的風光,盼透過鄧麗君的歌曲,這裡將成為金門另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鄧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92

0.1495